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人口计生委采取四项措施从严正风肃纪
添加日期:2016-01-21 09:22:47   来源:   作者:岳铭道 张 晔   浏览量:

    临近年关,既是各级检查考核的关键期,又是各种矛盾纠纷的集中爆发期,为切实搞好当前和2016年各项工作,县人口计生委党委下决心从严正风肃纪,狠抓反腐倡廉工作。
    一、领导重视,部署有力。新的人口计生委班子组建后,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专门召开班子会,认真传达学习县委政府两办《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县纪委《“清风内乡 廉洁过节”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赵国浩主任要求,要把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当成当前和2016年重中之重的工作,迅速传达贯彻到机关和县站每一个人员,并根据计生委实际,下发文件,层层发动,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
    二、召开会议,从严要求。为此,人口计生委召开整风肃纪专题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县委政府两办《通知》、纪委《方案》精神和纪委近期下发的两期《违纪处理通报》,下发了《关于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  确保文明健康节俭过节的通知》、《“清风内乡 廉洁过节”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两份文件。赵国浩主任就加强机关纪律、严肃作风、深入搞好反腐倡廉教育,作了具体安排。
    三、班子带头,以上率下。赵国浩主任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反腐倡廉各项规定、机关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只有领导首先做到,才能以上率下,实现正风肃纪的目的。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战线的股长,股长要管好股室人员,“形成分级负责、层层加压问责的长效管理机制。二是班子成员要坚持值班监签制度,铁面无私,把好第一道纪律关;每天必须到分管股室检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准确掌握战线人员的请销假情况。三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八禁止”规定,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严谨违规用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公款接待亲友、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四、严格督查,兑现奖惩。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要发挥督促检查作用,每天上午、下午不定时对机关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各督查一次,把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等违纪人员名单,及时在黑板上予以曝光,责成其向分管领导说明情况,每月汇总后,把违纪人员名单、应罚款数额交到财务股,按机关制度规定的处罚金额,从其本月工资中予以扣除。每月召开一次中层以上人员正风肃纪会,通报情况,追究分管领导、责任股长的责任;年终汇总后,对排在后3名的股室,取消股室人员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对责任股长予以降职、撤职处分。对被县纪委、“一改双优”办公室及市以上督查过程中,通报处理的人员,严肃追究分管领导和所在股室负责人的责任。

上一篇:内乡县委巡察组向首轮三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      下一篇:“菊潭讲堂”十月讲座——《构筑廉政防线 争当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