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我县召开涉农部门“四督四查”工作现场会
添加日期:2015-10-28 09:13:58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张 帆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围绕“强化‘四督四查’工作, 落实强农惠民政策”这一主题,组织召开了县直28个涉农部门参加的“四督四查”机制建设工作现场会。县纪委领导喻双泽、杨荣仙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县纪委副书记喻双泽讲话指出,实施推进“四督四查”机制,关系全县工作大局、发展稳定和群众利益,县直有关部门和涉农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能职责、工作任务和实际情况,不仅要打造好本单位“四督四查”工作氛围、软硬件建设、档案规范化管理,而且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学会“说”的本领,善于向各级领导汇报、各地来宾推介本单位、本乡镇、本村“四督四查”机制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工作。督教育,抓实宣传、警示、培训三个关键点;督公开,抓好国家涉农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公开;督明责,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明晰和担当;督制度,抓好内部监管和业务监管制度的健全、完善和落实。开展普遍检查,重点对系统内党风政风整体情况、有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地检查;实施重点核查,重点做好对国家强农惠民政策落实、涉农项目实施情况的主动核查。与此同时,还要积极配合协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及时查处。全县“四督四查”工作开展近一年,各涉农单位要坚决克服“自满”“厌战”情绪,应继续高度重视、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近学县直示范点农业局;远学乡镇村示范点“湍、大、余”(湍东镇、龙园村;大桥乡、河南村;余关乡,王沟、黄楝两个村),扎扎实实把“四督四查”机制建设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把县直涉农单位现场会作为“助推器”,全力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现场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杨荣仙,传达了市委、市纪委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县直本阶段“四督四查”工作及成效,还通报了关于对县直涉农单位“四督四查”机制建设工作考评检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心部署,持续发力;二是借力打力,持续推进;三是主动作为,持续创新;四是问题导向,持续求效,力争提升“四督四查”机制建设整体水平。
       现场会的前半时,在县纪委领导的带领下,与会的30多人现场观摩了县农业局机关“四督四查”工作氛围的营造情况,察看了该局党务政务公示栏、“四督四查”各种宣传板面、廉政文化长廊整体布局,以及该局党风廉政室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室内宣传板面制作和围绕“四督”“四查”机制,整理归卷的高标准、规范性工作档案。
       在当天现场会上,县农业局、财政局、水利局3个涉农单位的纪委书记,先后发言交流了各自开展“四督四查”机制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达到了示范带动、典型引路的终极目标。

上一篇:“菊潭讲堂”十月讲座——《构筑廉政防线 争当守法公民》      |      下一篇:我县组织乡科级干部配偶观看廉政豫剧《子夜惊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