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县医保局:多举措扎实做好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22-05-11 10:03:4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参保对象能及时享受慢性病相关医疗待遇,进一步减轻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内乡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扎实做好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夯实责任。为确保慢性病鉴定工作的顺利开展,联合卫健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慢病鉴定工作。印发了《关于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服务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申报条件、病种范围、申报程序、鉴定方式等,将鉴定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全面夯实鉴定责任。
  二是简政放权,为民便民。根据省市县放权赋能有关要求,下放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鉴定权限至县内八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慢性病在医疗机构即可完成申请、受理、鉴定、享受待遇,更加方便群众办理。
  三是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要求工作人员在群众报名过程中认真审核慢性病申请材料,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流程,认真公正的开展鉴定工作。对参保患者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当场告知,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最大程度缩短病人报名办理时间。在不降低慢性病审核标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简化了慢病鉴定所需资料、程序,缩短了审核周期。
  四是多种媒介,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页、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加强对慢性病政策的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慢性病申报政策,知晓慢性病申报条件、程序和所需材料,为慢性病鉴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上一篇:县供电公司:金银花开好电来 产业升级村民富      |      下一篇:瓦亭镇:“清洁河道·美丽家园”在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