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局:转观念促提升助推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22-03-03 09:14:03   来源:   作者:周晓兵   浏览量:

       “通过走出去学习,旨在改变以往食用菌产业重生产、轻研发、销售的观念,促进内乡食用菌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曹明温说。

       3月1日,内乡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部分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乡镇干部、技术人员、家庭农场负责人到南召乔端镇土门垭村香菇分拣基地、香菇市场和板山坪镇樊楼村工厂化制棒厂、科研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这也是该局扎实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行动。
       在乔端镇分拣基地,大家对机器粗略筛选、员工精细分拣印象深刻,香菇附加值每斤可增加1元,每年500余吨销售量就增加收入近百万元。在板山坪镇科研中心,因为省农科院研究人员的加入,研发出的富硒香菇品种,正在推广试种,产品经过省专业机构的检测,品质远远超出其他香菇品种。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对乔端镇的荆子垛原生态种类丰富的农产品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将对比先进找差距,转变观念促发展,在研发上下功夫,找准适宜内乡县生产的好品种;在生产上下功夫,改变地铺摊灭菌、树林下养菌、竹架上出菇的落后生产习惯,再建设一批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基地;在销售上下功夫,改变不分不捡卖通货的习惯,把利润留在自己的口袋里。真正实现全产业链生产、利润最大化,让食用菌这个优势特色产业壮大起来,群众富起来!
 
上一篇:【乡村振兴】内乡:七千种苗“空降”桃溪镇樱桃村      |      下一篇:农业农村局:建设现代化冷库 带动脱贫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