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中秋】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召开“中秋诗会”主题班会
添加日期:2022-09-09 10:46:12   来源:   作者:邢玉娜 陈丽   浏览量:
  中秋月圆时,桃李满园香。今年的中秋节和教师节重逢,在这千载难逢的喜庆时刻,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以举办“中秋诗会”的方式庆祝“双节”的到来。
  9月8日下午,“中秋诗会”在该校18个班级全面展开。本次“中秋诗会”主题班会以诗歌朗诵为主。五(1)班以师生齐唱《十五的月亮》拉开了本次主题班会的帷幕。“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在学生的深情朗诵中,营造出一种皓月当空,孤独旷远的境界氛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古诗《望月怀远》一下子把全体师生的思维带到了那个月明星稀,圆月当空的中秋之夜。
  接着是男女诗句对诵,吟诵关于赞美教师的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一句句赞美教师的诗句在教室里接续传诵,学生对教师的爱也在吟诵中得以升华。
  在讲故事环节里,学生听过查阅资料,现场栩栩如生的讲起了与月亮有关的故事:“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传说”“貂蝉拜月”等古典传说。增进了学生对中秋节来历和习俗的了解,增强了节日的文化意蕴,提升了节日的文化内涵。
  最后环节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合唱中,此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中秋诗会”主题班会是该校传统节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把传统节日教育作为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途径。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传承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师岗镇:中秋慰问暖人心 督导疫情为人民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浓情中秋,家国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