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马山口镇:清明时节雨纷纷,文明祭祀不放鞭
添加日期:2022-03-30 15:06:45   来源:   作者:曾建波   浏览量:

  清明节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为严格落实该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规定,巩固全域、全时段禁燃禁放工作成果,积极营造出一个低碳环保、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马山口镇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马山口镇共出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车6辆,展出宣传版面4块,张挂宣传横幅30条,张贴禁放公告70份、发放宣传彩页400多份等方式,让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努力提高全镇禁燃禁放工作宣传覆盖面。
 
图片2.jpg
 
  唐河村支部书记朱明学在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过程中表示,以往每年都有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致人伤亡的事件,现在统一禁燃禁放,避免了人员伤亡,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在清明前后的祭祖高发时段实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对我们山区村的护林防火工作非常有利,大大降低了山林火灾发生概率。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不断加大烟花爆竹违规销售查处力度,彻底掐断烟花爆竹销售渠道,杜绝烟花爆竹进入该镇辖区,努力形成一种“无鞭可售、无鞭可放”的社会新局面。另一方面,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倡新式祭祀方式,可通过在家祭祀、网络祭祀等新型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减少人员聚集。
 
图片3.jpg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四小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感恩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一小:网上祭英烈,精神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