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一小:网上祭英烈,精神代代传
添加日期:2022-03-29 16:05:13   来源:   作者:陈雨珊 李亚楠   浏览量: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响应上级号召,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弘扬优良作风,将英雄精神代代相传。3月29日,内乡一小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在网上开展,学生们借助中华英烈网平台,观看英雄事迹、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留言,来寄托着对先烈的敬仰,对英雄的哀思。
  一是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鼓励青少年学生关爱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深耕基层、奉献社会,不断坚定爱党爱国的使命责任。
  二是学校组织师生参与网上祭拜。3月29日起,广大师生点击“网上祭英烈”链接,参与网上祭拜,进行网上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三是组织学生开展向英雄学习活动。通过黑板报、手抄报、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学习英模事迹,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的爱国意识,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马山口镇:清明时节雨纷纷,文明祭祀不放鞭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慎终追远,缅怀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