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时节祭英灵 革命遗志我继承
添加日期:2022-03-28 16:20:31   来源:   作者:邢玉娜 郭娜   浏览量:

--内乡县七里坪乡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三月清明随春到,祭祀英烈正当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学校按照县局要求,在全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清明时节祭英灵,革命遗志我继承”清明祭祀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该乡中心学校邢卫健校长说:“对于我们中小学来说,清明节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利时机,我们要通过绘制手抄报,演讲比赛,主题班会,演讲会,讲历史故事,网上祭英烈等形式,让我们的学生了解革命先烈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自己生命的精神,让他们深刻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他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豪情!”
  随后,下发了《内乡县七里坪乡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祀方案》,各校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乡县七里坪初中的“红色故事会”、“观红色影片”等活动,让学生在讲故事和影视中见证了革命先烈们那种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英雄气概;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的绘制手抄报、主题班会等活动,学生用稍显嫩稚的双手画出了对英烈的崇敬与爱戴……
  “网上祭英烈”活动是该乡“清明时节祭英灵 革命遗志我继承”清明祭祀活动的最后一项,他提倡的是一种简约文明的祭奠形式。各校以班为单位,在学校计算机教室,全校师生共同打开网络祭奠英灵页面,以最诚挚的心为革命先烈们献上了一束花或点燃了一支代表光明的蜡烛,以这种特有的方式遥寄哀思,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一直以来,该乡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能利用重大节日节点,开展有益的活动,如“三八”节的“负重感母恩”;端午节的“屈原情”等,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熏陶和感染。
  此次“清明时节祭英灵 革命遗志我继承”活动,使学生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极为深沉的爱国主义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积极的、有益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英烈 继承先烈遗志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 一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