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 一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添加日期:2022-03-23 15:55:4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辈恩。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先辈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缅怀先烈先贤,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3月23日,内乡一小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活动。
       低年级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队会,通过讲述革命英雄的故事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在队会中融入了“少先队简史、为什么要加入少先队以及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等入队前教育内容,告诉同学们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
       春风送花表哀思,手握彩笔寄深情。中年级少先队员们精心制作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手抄报。一张张手抄报不仅色彩丰富,图文并茂,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更注意到内容短小精悍,充满了童真童趣。同时让学生了解清明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知道清明节的一些习俗,让学生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弘扬革命情,共筑中国梦。
       高年级少先队员们通过阅读革命英雄故事、观看革命英雄电影等方式“学英雄、写英雄”。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英勇抗战的事迹,铭记曾经的峥嵘岁月。一篇篇发自肺腑的感悟,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感恩之情。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认知,真切地感受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也让一小教师坚定教育初心、增强奉献观念,掀起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热潮!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时节祭英灵 革命遗志我继承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元宵】虎年元宵喜气到 内乡四小花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