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重阳】 岞曲重阳秋意高 人面菊花两相欢
添加日期:2021-10-15 18:56:18   来源:   作者:李思齐 王蒙   浏览量:
  九月九,重阳节。岞曲镇党委邀请退休老干部们故地重游,再看岞曲今年新变化。岞曲镇党委副书记、组织书记张晓海,组织员王蒙参加,与三十余名退休老干部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退休老干部们先是来到石头村环村道路施工现场。一眼望去,宽阔的盘山路雏形已现。挖掘机精神抖擞,施工工人紧张有序的忙碌着。“要想富,先修路。”石头山被破开口子修大路,这条路将成为王井村的致富路。这条路一头连着城里优秀的人才、优渥的物资,一头连着沉寂在山里的传统古村落。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镇党委政府带动石头村致富的决心大、思路新,围绕本地丰富旅游资源,坚定不移的拓展石头村文旅融合产业,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其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值得点赞。
 
图片2.jpg
 
  在泰隆征地现场,曾经的小作坊、收购站不见了,代替的是整齐划一的标识牌,这里将建起一座现代化工厂,给岞曲镇带来源源不断的财税收入,给周围村民提供数百余个就业岗位。张晓海向退休老干部们描绘建设蓝图,这个小楼是将来工程建设的指挥部,那片草地将是工厂建设第一期用地,那片民居将会搬迁变成工厂......退休老干部们想象着将来这里有几千个工人在轰隆的车间里工作,成吨的水泥被装载到大卡车上,工厂周围商店林立......
 
图片3.jpg
 
  各色菊花争奇斗艳,香气阵阵直冲天空。退休老干部们来到郦邑贡菊菊花培育基地,欣赏岞曲的宝贝菊花。郦邑贡菊坚持科技育菊,每年都嫁接培育新菊花,保证菊花饮用品质。菊花培育基地还致力于研发菊花中的珍贵品种。这里不仅是菊花的基因库,更是盆栽菊花的产出地。盆栽菊花远销多个省、市。美丽的菊花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并且每年带动贫困户就业20余人。退休老干部们开心的欣赏菊花,由衷的感叹,党委政府带动经济致富有魄力、有办法。
  张晓海和退休老干部们来到品菊室一品菊花茶,交流心灵感悟。张晓海说,这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美德敬老爱老,退休老干部们曾为岞曲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组织上要多关心他们,为他们医疗、养老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 
 
图片4.jpg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板场乡举办首届“九九重阳”孝道文化艺术节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