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重阳】余关镇中心小学师生走进镇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添加日期:2021-10-14 15:42:31   来源:   作者:喻泉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内乡县余关镇中心小学师生走进镇敬老院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深深敬老意”为主题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首先,学校各个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树立起敬老、爱老观念,号召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长辈的感恩和孝心。
  随后,四年级全体师生在王会君校长的带领下走进余关镇敬老院,参加镇政府举行的重阳节敬老文艺汇演活动,在汇演结束之后,开展学校层面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余关镇中心小学尤克里里社团的孩子们,也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汇演结束之后,学校的敬老爱老活动也有序展开。孩子们或打扫房间,或叠被子,或擦桌子,或清理院子或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捏捏腿,聊聊天。老人们其乐融融,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更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同时,让孩子们走出校园,体验到责任和快乐,相信这份敬老、爱老之心会在孩子心底生根,并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一直延续下去。
  活动结束之后,王会君校长做活动总结时说到:做为雷锋学校的我们,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让学校的仁爱文化在活动中开花、结果。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大桥乡:开展“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义诊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县审计局重阳节关爱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