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重阳】一小开展“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系列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1-10-11 16:02:35   来源:   作者:王晓英   浏览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意。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日前,内乡一小开展了以“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为系列教育活动。

       一二年级通过视频形式观看了解重阳节,明白重阳节的意义,从小埋下敬老爱老的种子。三四年级进行实践主题活动,先回家给父母洗脚、梳头等力所能及的事,然后针对行动写一篇以”敬老我们在行动”的小作文在班级展示。同学们用他们的真实行动和感受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五六年级在学校统一组织下到敬老院给老人们讲故事,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等,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心灵深处播下文明的种子,引导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重长辈、体谅父母、关爱老人、关注社会。我们相信,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必将在孩子们心中深深地扎根,并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生出仁爱之心。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内乡县板场乡:首届“九九重阳”孝道文 化艺术节大幕将启!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五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