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中秋】五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班会
添加日期:2021-09-19 16:39:26   来源:   作者: 江红 李秀虎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浓厚氛围,9月18日下午,内乡五小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低年级的孩子观看中秋节来历的动画视频,了解《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和中秋节有关的神话故事;中高年级的学生代表,讲述关于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吟诵有关中秋节的诗词,讲故事、品尝月饼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同学们知道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传承了优秀的民族文化,用实际行动感受中华传统节日带来的文化魅力,激发了爱国热情。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一小开展“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系列教育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二小:端午节里开展爱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