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二小:端午节里开展爱国教育
添加日期:2021-06-16 08:56:39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内乡二小学织全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结合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代代传教育。 

       班会课前,师生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利用课余时间搜集有关端午节和屈原的资料以及童谣、诗词,对端午节及其习俗的来历和屈原的生平、主要成就有了初步的了解。
       学校还倡导同学们在节日期间与家人一起割艾草、戴香包、看龙舟赛、包粽子、吃咸鸭蛋.....在欢度节日的过程中,一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班会课上,围绕端午节这个主题,各个班级分别进行一起看视频、相互交流或结合生活实际畅谈端午节各地传统习俗和童谣,或讲述屈原的爱国故事、吟诵屈原爱国诗歌的学习模式开展对端午节来历的认识。 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通过开展此次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师生爱国意识。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五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班会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浓情端午 弘扬传统——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