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浓情端午 弘扬传统——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1-06-15 11:30:49   来源:   作者:李颖颖   浏览量: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内乡县幼儿园总园的各班级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等环节,给孩子讲《屈原》、《端午节》的故事,让幼儿知道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和幼儿聊一聊各地不同的端午节习俗,如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佩香包等。接着,在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尝试做端午各种小手工,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进行创作,完成作品的第一时间,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共同感受“端午节”来临之际的浓郁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又锻炼和发展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会我国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意义,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在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玩转端午的同时,体会快乐,收获成长。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二小:端午节里开展爱国教育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河南久联神威公司-“浓情端午,爱意共享”端午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