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镇北小学:巧手剪端午 红色映童心
添加日期:2021-06-15 09:18:01   来源:   作者:赵益华   浏览量:

        6月11日,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组织师生通过话民俗、诵诗歌、剪端午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入其中,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荷包香,香衣裳……”活动中,该校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风俗、屈原等先贤的事迹,吟诵了屈原的爱国诗歌,讲解了端午节的节日内涵和文化意义,号召广大学生从小学会感恩,饮水思源,砥砺奋进,报效祖国。本次活动中,该校剪纸社团教师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将“中国“党徽”“100”“端午安康”“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等红色文化元素融入活动之中,手把手地指导学生一剪、一折等操作步骤,将弘扬传统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既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又绣出孩子们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一刀一折剪深情,一心一意跟党走。该校表示,在端午节前还将还开展留守儿童包粽子、品粽子等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民俗文化,缅怀中华先贤,汲取成长力量,把爱国主义牢记心间,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做出贡献。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过端午佳节 诵红色经典 做有德少年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送清凉 关怀凝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