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内乡县幼儿园:“防疫”三步曲 护航端午节
添加日期:2020-06-24 18:15:51   来源:   作者:郭亚飞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624181521.jpg

 

      随着端午的临近,小朋友们开始兴奋起来,一个个分享着自己的假期计划:“我要回老家”,“我要和爸爸妈妈出去玩”……

       疫情当前,尤其在当下“新冠”疫情正处于“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和反弹”、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警惕的非常时期,端午小长假的“防疫”教育更显重要!为了切实做好幼儿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6月24日,内乡县幼儿园开展了假期“防疫教育”主题会。
        “防疫知识我知道”在热烈的师幼互动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大胆分享自己的“防疫”小妙招一一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戴口罩……菲菲还为小朋友们分享了七步洗手法、喷嚏咳嗽肘挡囗等等;减少外出不聚集。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减少外出和不离开所在地,是降低感染的关键。 对此,教师作了重点强调:不走亲戚不访友,不聚餐来不旅游,一米间距要记牢,外出必须戴口罩。并提醒小朋友们,如若必须外出,请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备行程,万万不可隐瞒;饮食安全需注意。教师与幼儿共同阅读《病毒与小贪》的绘本故事,再次呼吁幼儿不食生、冷、及末煮熟的食物,不贪吃粽子,不吃野味,并告知家长,与家长携手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端午小长假,疫情不容忽视。“防疫”三步曲让孩子们在享受节日、享受亲情的同时,切实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浓情端午 粽香满院——内乡县档案局携手柒牌男装走进夏馆镇黄龙村幸福大院献爱心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粽”有一个充满味道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