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节】“粽”有一个充满味道的节日
添加日期:2020-06-24 11:20:04   来源:   作者:郭 杰 王雅静   浏览量: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囊、采艾蒿等这些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传统文化的积淀。为了让这些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并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过一个有意义而又难忘的节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开展了“粽”有一个充满味道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给孩子们讲解了许多关于端午节习俗的图片和故事。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知道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挂香包等传统的风俗习惯及文化,还学习了屈原的故事……缝香包、画粽子等活动,一起来感受亲手操作带来的乐趣。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让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相信这个不一样的端午节,一定会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心中,促其生根发芽,悠久传承。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内乡县幼儿园:“防疫”三步曲 护航端午节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中国心 端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