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吴岗中心小学:清明云端祭英烈 传承赤子爱国情
添加日期:2020-04-03 10:54:31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增进学生爱国主义情感,4月2日,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在线上开展了以“致敬战‘疫’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云端祭扫活动。

        首先,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微信视频和资料,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清明节传统习俗等知识。接着,学生们讲述“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之疫情防治专题课《在战“疫”中成长》革命先烈及这次抗疫中出现的英雄人物和光荣事迹。最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录制视频,教孩子们手工制作“清明小花”,教孩子网上祭拜的正确流程和标准队礼。
        4月2日上午,孩子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屏幕前庄严地肃立、献花、默哀、敬礼。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祭扫的过程,感受到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体会到了英雄的高尚情怀和崇高精神,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发图强。
        据悉,学校还组织学生用硬软笔书写一首清明小诗、诵读清明小诗、人人会背一首清明小诗等多种形式纪念清明传统节日,向英雄们表达了无限敬仰和深切的哀思。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县妇联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深情慰忠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