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中秋节】七里坪乡:月饼飘香话团圆 深情关爱送留守
添加日期:2019-09-12 15:24:52   来源:   作者:杜定栓 薄明辉   浏览量: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内乡县七里坪乡流峪中心小学举办了关爱贫苦留守儿童主题教育活动。

       9月11日下午第三节,七里坪乡流峪中心小学1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欢聚一堂,该校薄明辉校长深情地说:“孩子们,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今天老师陪你们过这个中秋节……”,薄校长的话拉开了这次活动的帷幕。随后,通过视频动画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与中秋节有关的风俗习惯——吃月饼、赏月;接着学校为每个贫困生发放了月饼,随后在老师的引领下,师生一起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秋月》、《月夜思乡》等古诗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深情、激越的吟诵声回荡在整个教室里……这些贫困留守儿童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月饼,一边感受着浓浓的情谊,那种兴奋、幸福、感激之情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庞。
       五年级李冉同学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逢人便说:“今天学校为我们举办的活动,是我爸爸妈妈出去打工后,过的最开心、最幸福的中秋节了……”,三年级王冰说:“虽然爸爸妈妈不能陪我过节,但有最爱我的老师陪着我……”
       据悉,该校所处的流峪村,属于深度贫困村,全村20%的人口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而在该校就读的贫困学生达20余名,其中13名是留守儿童。自国家实施精准脱贫工程以来,该校积极响应,采取一切有效措施,通过举办“为贫困学生献爱心活动”、开通留守儿童热线、为留守儿童寻找代理妈妈(爸爸)等方式,给予贫困生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受到贫困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此次“月饼飘香话团圆,深情关爱送留守”主题教育活动,为这些贫困留守儿童献上了一份厚重的节日礼物,不仅弥补了他们缺失的亲情,更有利于她们健全人格的形成,也助推了该乡的脱贫攻坚工作。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节】桃溪镇:警钟长鸣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节】农机局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