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节】法院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添加日期:2019-06-06 15:07:24   来源:   作者:田洋   浏览量: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又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6月5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利用午休时间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1点10分,干警食堂的桌上摆好了粽叶、糯米、蜜枣等各种原料,为让大家更好地体验到包粽子的乐趣,食堂的厨师首先进行了现场教学。比赛过程中,干警们一边争分夺秒地包着粽子,一边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和不同的端午风俗,娴熟的“能手”帮助生疏的“新手”,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配合,不一会儿,大的、小的、甚至不成形的粽子就堆满了盘子,气氛紧张而愉快。活动结束后,由裁判清点了每个人包的个数,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鼓励干警们锻炼动手能力,学习传统技能,不仅丰富了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干警在活动中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合作,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幼儿园亲子园开展“端午节”节前安全教育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王店镇中心小学举行“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经典诵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