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节】赤眉镇齐营中心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06-04 15:57:36   来源:   作者: 刘兆磊   浏览量: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子飘香时”。端午佳节将至,为加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内乡县赤眉镇齐营中心小学开展了“弘扬传统 粽香情浓”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该校少先队大队部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端午节有关知识,吃粽子、赛龙舟等,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弘扬民族精神;接着,各班组织学生积极办手抄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端午节的习俗,让传统文化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深深扎根;其次,召开主题班会,播放视频,让学生了解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屈原投江、曹娥救父等,明白端午节的深刻含义,并从科学角度介绍挂白艾、佩香囊、戴荷包、包粽子、饮雄黄酒等端午传统,增强生活保健知识;然后,各班利用经典诵读时间,吟诵屈原诗歌《天问》和《离骚》等。最后,布置“家庭作业”,要求学生回家跟父母一起包粽子,共同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传统节日文化知识,增强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粽香悠悠飘千古,优良传统我继承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岞曲镇共青团委清明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