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内乡 > 网络中国节
【我向国旗j敬个礼】赤眉镇鱼贯口村举行“豫西牵牛”鱼贯口伏击战公祭活动
添加日期:2019-09-29 11:13:39   来源:   作者:曹万琪   浏览量:

    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内乡县赤眉镇鱼贯口村在当年陈谢兵团前线指挥部遗址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暨豫西牵牛战鱼贯口伏击战72周年公祭活动。县文物局、县退伍办、赤眉镇政府及鱼贯口村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和少先队员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9dafa2a9cc6cc309e367c32c075faf5_副本.jpg

    1947年7月解放战争转入战略反攻,为了配合解放军渡江南下,陈谢兵团南渡黄河,挺进豫西,依托伏牛山作战。11月21日解放军13旅、25旅把李铁军这头“牛”,从南召、镇平、内乡牵至赤眉夹道岈和鱼贯口村南沟口的口袋形地带,十三旅三十八团第三营在此布置了口袋阵伏击敌人。上午8时许,战斗打响,七、八、九三个连一齐开火,从上午8点激战到下午3点,敌军发起了十几次整连、整营的攻击,均被我军击退。山坡上,山沟里到处是敌人的尸体。黄昏时分,解放军再次打退敌人的进攻后,停止了战斗,由向导带队翻越牤牛岭向后山七里坪转移。至此,我豫西“牵牛”任务已基本完成。在这场战斗中,有3名解放军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英魂虽逝,精神永存,他们的英名将永载革命史册,他们所表现出的不畏艰险、舍生取义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尊敬。
 
fad20bc281b1e463ac00052b9c0c6ad_副本.jpg
 
    在公祭活动中,鱼贯口村党支部书记许恒立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通过今天的祭奠活动,我们要告诫世人,特别是年青一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我们要牢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珍惜生活、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的家园出力、流汗!
 
微信图片_20190406102728_副本.jpg
 
    在公祭活动中,与会的全体党员站在古战场遗址,面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少先队员们唱起了少先队队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愿,弘扬革命先烈不朽的民族精神,树立崇高的远大理想,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90406102958_副本.jpg
 
上一篇:【我心中的那面国旗】夏馆初中:“继承先辈遗志,缅怀革命先烈”系列纪念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岞曲镇共青团委清明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