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岞曲镇共青团委清明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04-07 10:27:05   来源:   作者:张志虎   浏览量: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在这庄严肃穆的节日里,岞曲镇团委与岞曲镇教办室在辖区内的小学、初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先烈们。 

图片3.jpg 

    岞曲镇初中组织学生开展“革命英雄故事会”、观看革命影片、清明节板报、网上寄英烈活动等活动。各班级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活动,学生们纷纷诉说着自己心目中的一个个英雄,有民族解放战争中的杨靖宇、刘胡兰,解放战争中的董存瑞,抗美援朝中的黄继光,还有是新时代的英雄李向群,都成为同学们演讲学习学习的对象,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培养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的同时,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励学生为自己的信念与理想,为学校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努力奋斗。  
 
图片4.jpg
 
    各个中心小学也都举行了《向革命烈士学习》国旗下讲话、班会传敬意,寄语表哀思、清明祭英烈演讲赛等形式的纪念活动,让学生从小就熏陶先烈们的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引导同学们用心倾听、发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激发了全校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决心。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的开展达到预期目的,使广大师生在活动中经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革命烈士的精神将激励着广大学生珍惜当前,奋发图强,继承遗志,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赤眉镇齐营中心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马山口镇举行清明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