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中秋节】晓中秋——知习俗——扬传统
添加日期:2018-09-18 08:16:53   来源:   作者:李彦波   浏览量: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期间师生文化生活,使队员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乡二小于9月17日、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开展了“晓中秋、知习俗、扬传统”的主题中队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响应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二小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引导队员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为建设美丽家园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二是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均制作了精美的课件,给队员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悠久历史——晓中秋。讲说了关于中秋的各种优良传统活动——知中秋。并结合孩子们的生活一起回忆并期待中秋过节的节日民俗——扬传统。 学生们还齐诵关于中秋的诗歌,例如《水调歌头》、《静夜思》等,让队员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古代诗人的思乡爱国情怀,激发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这次活动,营造了“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气氛,队员们也从活动中了解了中秋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人、今人中秋的思乡情结,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珍惜亲情,热爱生活。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节】情暖中秋,师幼同乐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在飘香粽味里传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