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赤眉庙沟小学祭奠英烈陈元忠
添加日期:2018-04-08 16:51: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内乡赤眉庙沟小学师生再一次来到到陈元忠英烈墓碑前,开展清明英烈祭奠活动。

    陈元忠生于1924年,13岁担任赤眉小学儿童团团长,14岁加入中华民族先锋队并任队长,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年共产党员。1942年,由于叛徒出卖,陈元忠不幸被捕入狱,在狱中他与国民党反动派作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敌人用残忍的酷刑折磨他,逼他坐老虎凳、用烧红的烙铁烫他的脊背、让他跪火砖,敌人用尽酷刑把陈元忠折磨得一次次昏死过去,再用凉水把他激过来。陈元忠面对死亡一点不屈服,没有向敌人投降,没有出卖党的秘密。
    1948年内乡解放后,陈元忠任赤眉区陈寨乡乡长,组织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剿匪反霸工作,1958年在一次治河改地工地上因塌方身受重伤,致使瘫痪,于1965年不幸病逝。
    陈元忠战争年代从小投身革命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解放年代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了难能可贵的贡献,很值得后人纪念和敬仰……
    4月2日下午,内乡赤眉庙沟小学师生们在田新华校长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方队,踏着稳健的步伐缓步来到革命先烈陈元忠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神情凝重,向英模默哀、鞠躬,致以崇高敬礼,并献上鲜花。通过祭扫英烈墓,以此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感情,陶冶学生的道德情操。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内乡初中开展“缅怀先烈,励志勤学”黑板报展评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五小开展 “徒步远足 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发扬传统”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