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五小开展 “徒步远足 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发扬传统”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18-04-08 09:41:30   来源:   作者:范应敏 曹学先 张忠月   浏览量:

        4月4日上午,五小五六年级近千名少先队员在德育处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徒步远足 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发扬传统”的清明节徒步远足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在校旗和队旗的引领下,经过近2个小时的远足,大家来到了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祭扫仪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默哀三分钟,表达了自己的缅怀之情。紧接着,少先队员们聆听烈士的英勇事迹,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向烈士敬献花篮,送去全体师生的敬慕,“人民为先,祖国至上, 诚实勇敢,自律自强; 奋发有为,誓作栋梁; 振兴中华,再造辉煌”的誓言在苍松翠柏上空回荡。接下来,师生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依次瞻仰烈士纪念堂、陈列馆。最后,各中队少先队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革命烈士墓碑前,向烈士敬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之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在祭扫中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在远足中培养了他们不畏艰难的坚强意志。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赤眉庙沟小学祭奠英烈陈元忠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全县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线下活动掀起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