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游在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内乡 > 游在内乡
宝天曼秋赏红叶
添加日期:2016-10-11 14:51:36   来源:   作者:房会普   浏览量:

IMG_5090_副本.jpg

 

          正值中秋时节,一场秋雨一场凉,秋风吹走了夏季的炎热,仿佛一夜之间也吹走了宝天曼漫山遍野的绿意,使绿色海洋慢慢地也披上了彩妆,红妆艳裹,美丽至极,令人神往, 不仅冲动携友游之!
    驱车进山,过了内乡县的七里坪乡镇,经花苑口就可看到高低起伏的山坡上,分布的黄栌、盐肤木、黄连木等树种的叶子,由于气候的变化开始变色,叶片中的叶绿素开始褪色变红,有浅到深,从一片叶到几片叶,由点到面,在秋意浓浓暖阳的照射下,愈演愈烈,直到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宝天曼的秋林盛景仿佛不是你一次所感受到的,她的美需要你N次的感悟,才能心领神会。红叶随山势的起伏而变化,随海拔梯度的变化而不同,随时节的推移而变幻,从中秋、深秋直到初冬时节变幻莫测,令人陶醉!

 

w102601_副本.jpg

 


    翻过瓦屋崖,沿湍河直上,一路美景尽收眼底,河两岸山坡上到处点缀着红意,隔窗望去,红、黄、绿相间交错,随山势而起伏游动,忽隐忽现,若即若离。有色彩的点缀,秋季的的大山仿佛也格外耀眼美丽,特别是到宝天曼七星潭河两河交叉口,三面环山,两河从两边山涧穿过,形成三山对立之势,左边是漫坡层林尽染的红叶,右边是刀切直立的摞摞石悬崖峭壁,河水流淌,山菊花开,都在水潭的倒影下,互相映衬,仿佛画仙在此挥毫泼墨,在人间留下一幅富有灵动的山水画。天空偶有小鸟飞过,唧唧喳喳,仿佛也为此景称赞,不仅驻足,仰首感悟,令人陌拜!

 

w102607_副本.jpg


    一路欢悦,继续前行,来到海拔1300多米的宝天曼景区秋林山庄和环翠山庄,这里的红叶与浅山的又与众不同,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分布着大量五角槭、青楷槭、血皮槭等树种,这才是真正的枫叶植物。也许是海拔高的缘故,这里秋意更浓,她们被特殊的气候所折服,叶片中的叶绿素很快被叶红素所代替,使树叶顷刻变成红色。她们的树叶红的更鲜更亮,而且形状也十分奇特美观,看起来非常羡眼。这里公路边、山坡上、山脊上大片大片的,漫山遍野红的通透、红的煞眼,与宝天曼的大山和森林浑然一体,山势巍峨,青松苍翠,槲栎落叶,红、绿、黄、暗相间交错,红色是枫叶,绿色是青松、黄色是槲叶,暗色是裸山,秋花盛开,再加上天空的蓝天白云,色彩斑斓,经纬分明,美丽至极,这也许就是宝天曼传说中的秋林盛景,秋林山庄和环翠山庄也因此而得名。
    宝天曼的秋林红叶真的太美了,美得令人窒息!   
    (旅游行车路线:南阳—沪陕高速----贾宋站下向北---内乡马山镇---七里坪乡---宝天曼景区;南阳--沪陕高速----内乡站下向北---余关镇---七里坪乡---宝天曼景区)

 

IMG_4871_副本.jpg

 

CNV000068秋山吐红_副本.jpg

 

IMG_4887_副本.jpg

 

七星潭_副本.jpg

 

上一篇:解读内乡县衙——清代圣旨      |      下一篇:重建马山大王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