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游在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内乡 > 游在内乡
河南“最美古村落”评选,内乡吴垭入围
添加日期:2016-03-30 08:46:1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河南“最美古村落”评选,为你喜爱的古村落投一票吧!! 

▲地址:南阳市内乡县城西6公里的乍岖乡画眉铺村境内

▲特色景点:内乡县衙、赊店古镇、王井村

▲简介:中国南方地区极其罕见的传统古民居建筑群

1.webp.jpg

吴垭石头村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位于南阳市内乡县城西6公里的乍岖乡画眉铺村境内,始建于清乾隆八年,距今已有近300余年历史。

2.webp.jpg

入村后,石板路,石板桥、石台阶、石楼门、石院墙、石磨房、石畜圈、石窑、石盆、石槽、石桌、石凳、石臼随处可见,清一色的石墙青瓦,依势而建,错落有致,从基石到屋顶,找不到一块砖,整个村庄像一座青石城堡,掩映在茂林修竹、古藤老树之中,浑然天成,民俗独特,新石器时代文化遗风犹存。

640.webp.jpg

                                                                △图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何白鸥

吴垭村古建筑面积5620平方米,保存较为完整的石头建筑群93座,现存房屋200余间,传统建筑80%以上保存完好,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中国景观村落”,河南省仅此一家。

微信添加  123.jpg

郑州潮生活V   微信号,查看历史记录,找到评选河南最美传统村落信息,给内乡吴垭村投票。

 

 

上一篇:瞰内乡之二龙山      |      下一篇:冬赏宝天曼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