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游在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内乡 > 游在内乡
宝天曼古檀沟
添加日期:2015-02-13 09:08: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宝天曼古檀沟


     宝天曼古檀沟风景区位于河南省内乡县夏馆镇境内,“世界人与自然生圈保护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麓,面积12平方公里,距宝天曼化石尖骆驼峰4公里,距七星潭风景区14公里。
     古檀沟因15株小叶青檀在泥石流迁移作用下环匝而生得名。据地质学家和植物学家研究,泥石流发生年代和青檀树均在千年以上,堪称神州一绝;古檀沟海拔在605---1750米之间,不同海拔高度能够满足不同植物物种生长需要,因此,古檀沟也被植物学家誉为植物物种“聚居地”。走进古檀沟,涧幽林茂,山花烂漫,树随步易,景因树变,鹿奔山野,鸟唱绿林;流金河载着汉光武帝刘秀的传奇传说流淌至今,兆丰树、古檀林、神龟望月潭、日月潭、青蛇潭、白蟒潭、青衣潭、乌龙潭、水帘洞,一草一木,一潭一石,都承载着山户人家的敬畏和希望。
     宝天曼古檀沟景区黄金山庄是南阳鑫源黄金有限公司按二星级宾馆标准兴建的旅游接待饭店,拥有标准间35套,豪华套房4套,可同时接待200人就餐,并配套80人的会议室和多功能演艺厅及美容美发按摩中心。目前,黄金山庄已开辟古檀沟生态休闲游,内乡县衙---天心洞---七星潭---宝天曼二日游,并开展了U--3对抗特训及青少年训练营。根据旅游开发总体规划,景区二期开发计划建设山庄至宝天曼化石尖、骆驼峰1500米索道,并配套建设50别墅、民俗村,开办黄金生产工艺史、工业考察特色旅游,增设水上乐园,跑马、伞降、滑翔、攀岩、丛林穿越、定向越野、生存体验等系列运动休闲项目,使古檀沟景区成为具有2000人/日接待能力和集旅游休闲、渡假、培训和工业考察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区。
      古檀沟景区所有运动休闲项目,均由宝天曼旅行社独家代理。


 

 


QQ截图20150213095338.jpg
古檀沟远眺

上一篇:吴垭石头村      |      下一篇:宝天曼仲景养生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