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游在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内乡 > 游在内乡
【狄青洞】
添加日期:2015-02-13 09:08: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狄青洞位于西庙岗乡西南10公里处。相传是狄青西征屯兵之地。狄青洞洞 体狭长,崎岖蜿行,洞内幻若迷宫,上可登支霄梯,空居蚁行至山顶而豁然开朗,重见天日;下可入娘娘宫,达地府而无尽头。惊恐之余感奇无比。
  狄青洞游览区位于河南省内乡县西庙岗乡境内,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金旅游线上的著名景区,景区南临豫52省道庙岗段6km,北距312国道赵店段15km,与内乡县衙,淅川渠首-丹江明珠形成三点一线的精品旅游。
  狄青洞景区与著名清代第一寨-黄龙寨紧临,景区内山势雄伟,林木葱郁,天然林依然保持着过渡带山地生态系统的原始状态,区内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回归自然的绿色天堂”。
   狄青洞总长4.3公里,内有聚仙大厅、通天洞、大将军洞、仙人洞、尼姑洞、蝙蝠洞、转运洞、龙宫、迷宫、云霄洞等大小54个溶洞组成,被誉为“中原第一大洞”。其中聚仙大厅面积2万平方米,可容1500多人,石壁直立,高峻雄伟,观之令人叫绝。狄青洞非常神奇独特,是因为它所在的特殊地理位置,兼容了南北溶洞之精华。下可入地府白龙深潭,潭水清澈见底,映衬着石壁上如霜如雪的钟乳石,使游客如临仙境;上可攀通天梯由通天洞向后山云霄洞出洞,构成了“进出两重天,来去不同路”的绝妙境界,被游客赞叹为“洞中仙境海底天,一览洞中景大千,要问此洞谁造出,鬼斧神工大自然”。
  狄青洞的命名有一段历史佳话。狄青(1008-1057),山西汾阳人,北宋名将。当时朝政腐败,狄青为人正直,英勇善战,屡立战功,遭奸臣排挤,出判陈州。带职下放期间,其岳父范仲淹也被降职于邓州,时任知州。宋史记载,狄青带其夫人与部分随从被奸臣追杀,在洞中避难居住而得名。后传说狄青大将的火龙驹由通天洞飞出,向邓州范公报信才得获救。在今天的狄青洞有一两室一厅的洞穴结构,非常奇特,是传说中狄青夫妇的居所。居所洞顶有一神马图,是火龙驹化身飞出的遗痕。
  景区内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开放、务实、文明的内乡人民热诚欢迎四海宾朋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狄青洞景观
狄青洞
上一篇:【油桃沟】      |      下一篇:【让河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