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文化
《内乡人物》搜集到《陈凤桐文选》
添加日期:2012-08-09 14:50:1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chen01.jpg

chen002.jpg

    8月8 日,《内乡人物》编辑部收到了一册珍贵的文献精装本《陈凤桐文集》。它是赤眉镇新闻和文学爱好者曹万琪送来的。编辑部决定认真研读和摘录后再送还收藏此件的陈氏后人。
    陈凤桐是我县赤眉镇东陈营人,生于一八九七年二月二十五日,卒于一九八0年十月四日,曾被河南省选为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是我国著名的农学家、农业科技管理专家,新中国农业科学技术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和领导人。
   《陈凤桐文选》总共三十九万多字,一九九七年九月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当时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名誉院长金善宝特意为该文集作序,称陈凤桐“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更可贵的是,对党忠诚,坚持原则,刚正不阿,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引人向上。他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一直受人爱戴,至今仍有许多老职工、老科技人员在怀念他、颂扬他。”
   《陈凤桐文选》中共收入了九十四篇论著,多在《光明日报》、《解放日报》上发表过。在附录中有陈凤桐的传略和转自《中国科学技术专家传略》的长篇通讯。

上一篇:永恒的计生情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