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军训感言
添加日期:2022-09-01 09:53:00   来源:   作者:庞怡彤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7101班的庞怡彤,今天很荣幸做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表军训感言。首先,要对这几天来对我们严格训练不辞辛苦的教官们表示感谢!

我特别喜欢一句话,苏轼曾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此次军训,更是让我加深了对这句话的理解。军训,即像军人一样进行要求严格训练,从中,我的感受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纪律严明,提高身体素质

有句话说得好:“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人处世上,要八戒更需悟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也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对于一个队伍而言,什么叫严明守纪,什么叫整齐划一,在开幕式和训练期间,有时或因同学们在集合过程中动作迟缓,乱摇乱晃;或因同学们窃窃私语,说说笑笑,整个年级都被惩罚蹲姿训练,这着实让我感受到军纪的分量,不可违犯。除此之外,我们更多地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强健了体魄。站军姿,齐步走,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敬礼等项目,是我们这几天的主要内容,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铁一样的纪律使我们无时无刻约束着自己,不能停止步伐。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动作。军训强化了我们的纪律观念,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

微信图片_20220901095049.jpg

二、担当责任,凝聚班级向心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军训中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就不能有高质量的完整方队。在此次训练中,我作为7101班的班长,和体育委员一起辅佐教官训练班级,这不仅让我进一步学习到整队、练队的方法,也增强了我的担当责任意识。“乱世慷慨我行歌,千万人中有相和”现在,我们的班级,都是经过重新组建的,那么此次军训,无疑不是一个同学们之间相互磨合的良机,通过此次训练,提高集体荣誉感、凝聚班级向心力。除了7101班同学的相互配合,共创佳绩以外,我在训练闲暇之除,也领略了其他班级的精神风貌,我们的教官说:“男生女生都一样,多多受挫,勇敢站起,就是赢家。”之前,我一直觉得军训的强度男女有别,后来听完教官的话,尤其是见识了不少女班长,女体委整队组队的气势和女同学们不甘落后的决心,我的脑中就浮现了一句“谁说女子不如男”。其实,无论是谁,不管你是什么角色,在训练中,都应肩负身上的责任,因为队伍中每个人都缺一不可,都无比重要,这也是一个班级向心力凝聚的生动诠释。

三、锤炼品德,练就良好心态

有一种祝福叫做“愿每个认真勇敢的人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了我们的坚强意志。从刚开始的埋怨、痛苦,到如今的理解、收获;从起初的无知,到最终的成熟。军训练就了我们良好的心态,一种超越一切的力量。一次训练后,我好奇地问一个刚被嘲讽的教官:“老师,我感觉你好乐观啊,怎么做到的?如果是我的话,估计要伤心了一会儿呢”,教官说:“这有什么的,多练练就没事,人生在世,一定有一段艰难的日子”。我若有所思,又想到了自己平时学习的经历和与人交往的言行,明白了教官的意思,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好像一只雄鹰,等到对的风,我们展翅翱翔;没有风,只要拥有足够强壮的翅膀,我们照样拔地飞行。同学们,在此次训练中,我们可能因自己犯了小错影响队伍,因受到对手的嘲笑灰心过,因做的不够出色而失意过,但这一切,都不影响我们成为最好、最强的那支队伍,同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父母、老师的陪伴,有同学的鼓励,有成绩的进步,甚至是一段光鲜明亮的日子,那么我们每个人更应该披荆斩棘,乐观自信,拨开乌云重见天日,享受温暖的阳光。

微信图片_202209010950491.jpg

四、汇操表演,体验丰富军营生活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军训除了严格的训练之外,也有一些“才艺大舞台”,不必说年级各班级轮流汇操表演,也不必说教官们的空翻、前后翻等绝技展示,单是同学们的兴趣才艺就令人激情澎湃,男女独唱,侧翻绝活,更有舞蹈“男团”出道,丰富了枯燥乏味的军营训练,也给了所有人继续坚持的动力。

“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军训从开始的抵触,到结束的不舍,我们收获太多,值得久久回味,结束后,教官也要离开我们,但他们的军人的气质已经潜移默化地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灵魂。尤其是我们生活在内乡高中这个大家庭里,同学习,共劳动,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而努力,而奋斗。

最后,我想说:“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我的手;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但我相信手心加上手指的力量。”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带着军训的经验和收获,走自己的路,行集体的步,果断刚劲,一往无前,成就最好的自己!

我的感言发表完毕,谢谢大家!

 

 

                           2022年8月29日

上一篇:【图说内乡】乡村振兴篇⑨:果香四溢富乡村      |      下一篇:家访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