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接种疫苗小记
添加日期:2021-05-27 16:14:47   来源:   作者:陈景胜   浏览量:

       为有序接种新冠疫苗,不给抗疫工作增加负担,尽一位中国公民应尽之责。5月27日上午,我先在怡园小区门卫尚培强这里进行了网上预约,到市人民医院北院打疫苗。来到医院一看人太多,各社区都派了人员进行登记,说预约了也得排队。既然来了就登记排队等候打吧。只要有一丝可能,就要一直等下去。今天的太阳特别毒,大家顶着炎炎烈日,等了近两个小时才打上。

       在外面排队等候时,只见一个小伙子说:大叔,你六十多了,还来打?我说:国家免费接种疫苗,这么好的政策,我怎么就不能打呢?我也想长命百岁,不拖后腿。以后坐飞机和高铁出去旅游,就方便多了、安全多了。维持现场的医生说:只要是年满十八岁以上的中国人、身体健康状况好的都可以,自己认为要接种疫苗的人都可以报名来打。今天的疫苗发放的多,大家都能打上。
       一次 十人进门,然后到各个窗口进行登记。医生询问有什么病史,血压多少。没有什么,医生就问了一下电话号码,打出一张单子,拿着单子到二楼排队打针。打完后在大厅坐二三十分钟进行观察。在进入观察区,观察区有序的摆放很多椅子,旁边还有几个医生在巡视,随时观察看有无过敏者。为医生和护士点赞!
       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每个环节都有医生热情无偿的为大家服务,大家也都比较遵守秩序,每个人都自觉的佩戴了口罩,而且接种疫苗一分费用都不用交。与其他任何疫苗一样,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一般反应,如接种部位酸胀、红肿、疼痛、瘙痒等;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处理,2—3天后大多可自行恢复。
       在接种室内,当我脱下上衣接受注射的时候,有两个姑娘走过来说明:哎呀!最怕打针了,疼不疼?我挺起胸膛抬头大声说:一点都不疼!语气坚定、动作夸张,一下子把接种室的人逗得哈哈大笑。她们笑后也都高兴、不害怕的打了疫苗。
       在欢快爽朗的笑声飘出接种室拿一刻,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涌起的定是无比的国家荣誉和民族自豪感。做一个中国人,为祖国的免疫屏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全球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在科研团队的努力下,中国生产的疫苗有效的保护了接种者的生命安全。真好!希望大家在个人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接种,咱们共同努力,一起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上一篇:内乡断桥吟      |      下一篇:祭袁公[水龙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