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走进乍曲乡永青茶山有感
添加日期:2019-04-23 15:45:06   来源:   作者:杨梦飞   浏览量:

    浅夏柔光,时光的碎片洒落一地。时间的味道更是持久弥香,那种随意生活的态度。令人心生羡慕,哪怕浮夏高温,哪怕摇晃人心,依旧情随心意,动人心魄的唯美,那么贪恋盈盈。

    回首的柳下,那明眸皓齿脸庞,清澈柔和,微微的笑意带着不奢望、不浮躁、不张扬、不严肃,就这样藏在绿色的时光里,任由水花四溅两岸清花,任由茵茵嫩草拙拙静雅。

    夏日的时光,没有了春日的青涩,容易倦了人心的时光,总是让人贪恋房间内的清凉,静静的坐着,任由思绪的帷幔不断的上扬、舒展,任由茶香的味道氤氲、弥漫。轻嗅茶的神韵,感受水心的清冽,感受红尘的浩荡和生活的跌宕起伏。

    有的时候独自坐在桌凳前,煮上一杯热茶。远离岁月的蹉跎,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人心的复杂,就这样简简单单,安安静静,感受时光慢了、岁月倦了。感受鸟儿困了、月儿亮了。感受自己醉了,心却醒了。缓缓闭上眼,感染温馨的浪漫,感受时光的缘。此刻是禅意的时光,茶香的时光。心里的沉淀,会在茶的交融中,为自己赢得满心的纯粹平静。外边阳光明媚,品着茶,虽是茶香本味,却是五味杂陈。缓缓闭上眼,感受茶褪去烦躁和忧郁,给你沉淀出纯粹韵染安宁。

    茶是清雅的、圣洁的、带有节奏的。走进乍曲乡永青茶叶山,满满的禅意袭上心头的是淡淡的微笑、淡淡的风景、淡淡的人生、淡淡的生活,云淡风轻的轻适感袭上心头而不自知。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满心等待着那一抹闲暇时光,用茶去感受生活的音符跳跃,平缓,而又柔和。一袭流年醉了阡陌红尘里的谁?舞动人生禅化了笔触心头的谁?禅意时光,走进乍曲乡永青茶叶山,缘浅一份适从的你。喜欢诗意浪漫?喜欢唯美温婉?喜欢禅意清幽?喜欢芬芳安暖?品茶闻墨,以笔笺语,以茶闻香,令人迫切的,依旧是茶的缘分是否可以如影随形。平静的心灵总能简单的看穿一切,洗心灵心境。任由聚情成诗,任由雅致成爱。轻捻一袭温柔,左手茶盏,右手时光。耳边音乐,心事微澜。就这样青茶温润浸脾,闲适的心境。花开的缱绻,于茶的安静处朵朵盛开。

上一篇:盘下九峰山,扬名菊花茶      |      下一篇:月季花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