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黑山石上也开花
添加日期:2019-04-22 08:59:01   来源:   作者:邢富山   浏览量:

 ---新闻采风岞曲行印记


       4月19日,我有幸参与了内乡县委宣传部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脱贫攻坚在行动”新闻采风团,走进岞曲镇产业扶贫一线采风。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采风活动,也是第一次到岞曲镇,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内乡七里坪人,针对这次到岞曲采风是心存疑惑的,内乡老话说“宁到七板夏,不到瓦庙岞”,就是说“七板夏”是“富山”青山绿水,“瓦庙岞”净是黑石头山,光秃秃的啥也不长,不知道有啥好看的?
       午饭后,我们便向第一站——九峰山郦邑贡菊茶茶产业基地出发,车辆在干净、宽敞的柏油路上行驶,映入眼帘的一座座山上郁郁葱葱,仅披新绿,虽然树木不大但颇成规模,让人心旷神怡,使我这个“山里人”有点惊讶。
       当到达我们的第一站--九峰山郦邑贡菊茶茶产业基地。在这里观看了郦邑贡菊的包装过程、品尝了菊花茶,观看了郦邑贡菊专题片,得知这个基地已是国家出口创汇企业,小小的“菊花茶”出口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并且可带动贫困户120户每人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心里便有的欣欣然,渴望在花开时节来见识下刘二泊书记口中的“满上尽披黄金甲”的景象。
       当沿着蜿蜒盘旋而上的茶山而上,欣赏着葱葱绿意,呼吸淡淡的茶香,在看过第二站永青山茶场、第三站的葫芦山生态茶产业基地后,心里的疑惑彻底一扫而空。在得知永青山茶场茶厂达到上万亩,年实现效益1亿多元;带动了周边农民群众的富裕,公司目前有正式员工80余人,季节性用工每天600-800余人,大部分为附近劳动力,其中贫困户劳动力占其中的三成。葫芦山生态茶产业基地共流转周边群众荒山耕地3000亩,其中荒山2300亩,耕地700亩,以水养茶、以茶护水,采取流转土地、反包倒租、基地务工等形式,年发放务工费用70万元,土地租赁费42万元,不仅实现生态与经济双效益,还助推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心中不仅大为惊叹:“原来黑山石上也开花”!
上一篇:月季花一组      |      下一篇:玉兰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