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仰望女人
添加日期:2019-04-08 08:35:39   来源:   作者:王书成   浏览量:

       在上小学的时侯,曾读过郭沫若先生一篇叫“女神”的诗集,其内容概要不必细说。只记得有句名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有女人,就没有春天”。由于年少,不谙世故,因而也就不甚聊聊了。在历经了人事沧桑之后,对郭老的的铭训,才有所感悟。

       我在漫卷诗书中游离渐行,女人的话题,也就连篇累牍了。施耐庵在水浒传里,对潘金莲的际遇描写,虽然是泛泛地述说,却远远盖过了那么多英雄豪气的壮烈场境,让世人缠绵绯侧,难以忘怀!仅此一例,足以说明,女人的话题,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且常胜不衰,赋有新意。
       女人,承载着人类终极的精神需求,何能舍而弃之呢?
       女人置于男人,仅只是性别的差异,何以如此的曼妙神奇,先声夺人呢?女人喻于春天,缘于其集繁华,艳丽,素雅,幽静,美丽,可爱于一身,令人透彻寒骨,不能释怀!  
       女人当如花:春有百花,争奇斗艳,万千竞放,美不胜收!女人若花,从含苞到绽放,从娉婷到凋谢,花开花落,是朦胧婉约的画,是灵动飘逸的舞,是悠扬曼妙的歌,是耐人寻味的诗。红尘漫漫,摇曳浮动,娇艳欲滴,暗香盈袖。
  女人有风情万种:人间美丽无限,莫过于女人娇盈!有“娴静如同花照水,行为比如柳随风”的娇柔,有“酥指点唇芙蓉俏,娥首垂项冰肌绡”的妩媚,有“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的嫣然,有“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的飒爽。女人,是江南的三月烟雨,是北国的霜雪冰莹,是波涛激扬的浪花,又是远山夕照的霞红!
       女人是优雅恬静的:身处喧嚣尘世,心在云水之间,默默地吐露着自己的芬芳。明媚于心,放眼物华,悠然自得地闲看云卷云舒!用洒脱走过秋冬春夏。心有琴弦,雅意一生,绽放着自己,美丽着世界,任世上风云来去、浮萍聚散,我自悠然娉婷,安之若素,云淡风轻,面对迟暮凋零,依然会从容笑迎!
  女人有自我丰满:她们把心语写在风里,把柔情沉在水中,把热望寄托在茫茫红尘之上。或柔弱,或贞烈、或倾国倾城,或寂寞一生,朝朝暮暮,依窗苦等。“梦里寻他千百度”,“女为悦己者容”。花香四溢,何患无蜂?摇曳在红尘一隅,丰姿卓越,旖旎相逢,与知音触摸时光的心跳,去倾听岁月的叮咛!
  女人是端庄凝重的:福祸难料,何必张慌失措?只要你拥有风韵与内涵,拥有优雅与淡定。心存禅念,唯我独醒,将经年的流韵细细盘点,让过往的尘香入住心间。傲如松,静若兰,虚于竹,何患有之,何愁富贵不能至之!
  女人之美,在于心灵:既有天空海阔的胸襟,又有轻风细雨的柔情。应懂得宽容、知足、感恩,慈悲。女人,不随波逐流,也不人云亦云。“达亦不足贵,穷亦不足悲”,懂得把生活的风风雨雨,缠绕成柔肠百结,把生命的百转千回,书写成隽永的诗篇!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其实,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琴棋书画,作为女人,不足以面面俱到。只要有气定神闲的优雅,善良纯净的心灵,低头回眸的温柔。你要以最美的姿态绽放开来,纵然红颜弹指,芳华逝去,她依然有万千宠爱的缘份,让男人梦绕魂牵,永无背叛!
    人生不可预期,命运全靠抗争,人生在于历练,青涩终将成熟。女人,只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用微笑作笔,为枯山描绿,为忧伤筑堤。面对暖阳,删繁从简,即如此,就一定能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梳理成浪漫、酿成诗意。途经四季冷暖,安然与时光对坐,守着自己的烟火,与日月把酒,与风云倾杯,与经年言欢,心不染尘,情不染殇,花开优雅。让女人的芳香,不辜负上天的赐予,为自已是个女人,生而无憾,昂然畅笑:下辈子还做女人!
上一篇:国色天香      |      下一篇:清明节诗(五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