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追忆我的青春在警营熔炉流年往事
添加日期:2018-05-29 08:16:53   来源:   作者:盛王磊   浏览量:

        人的一生中,最好的年纪谓之青春, 绚丽多彩的青春画卷镌刻着瑰丽浪漫,让人激情、让人梦想、让人痴狂,但容易褪色、容易即逝、容易跌落,披坚执锐的警营熔炉经历生涯,有艰辛、有孤独、有考验,但使人执著、使人坚强、使人成长,无悔青春,热血警营。这些都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岁月,芳华不仅仅是青春年少,更是为了心中信仰和群众利益而不懈奋斗的这一段警营熔炉经历从铁到钢的升华需要无数次“煅烧”和“锤炼”岁月。

        警营熔炉生活就像部厚实的生命之书,这里有着她所独有的方块加直线美,里面写满了热情澎湃的诗行;警营生活就像把六弦琴,用手指轻轻一拨,她便会弹奏出富有哲理的曲调;警营生活也像位语重心长的老人,她告诉我们:“波涛滚滚的江河,能冲刷出无边的沙滩,奋斗的勇者,能缔造出绚丽多彩的人生!” 是啊,我们绚丽多彩的人生在警营中磨砺青春,这世上有千万种痛,每经历一种痛,便收获了那一份的成熟。没有在警营的沙地中摔打过青春,便不能体会沙石磨砺皮肤和心灵的感触。
       10年前2008年6月,我和一群怀揣青春步入警营战友们伴随时代的号召,紧跟油田发展的步伐,乘坐开往河南油田巡逻防控警营的班车,踏上了这片土地,从此开始了我们的橄榄警营生活。从一个个懵懂无知,年少轻狂的我们这些社会青年小伙子变成一个油田警营熔炉热血沸腾,胸怀大志的警士,在这里我们开始的警士梦想,汗水,泪水,血水;号声,枪声,歌声齐聚油田警营,我们已经深深地了解了警营的单纯和温暖,苦累和紧张,我们早已经习惯了警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简单。还记得那年警中绿花,让我知道了警中男儿的心愿,警营,还记得那首新兵日记,这首歌唱出了我们进入警营是的心声,在这里,我们懂得了我们的使命,我看到了生命的绿色原来是这样的美丽。
         纵使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我们在青春年华,选择在警营这个大熔炉里度过自己的青春时光, 警营给了我们无数个第一次,育我们成人,教我们处事。锻炼的过程是苦的,但我们坚强,所有的苦都变成脚下的泥,成为回忆。痛过、恨过、怨过、悔过,但那颗坚强的心,一笑而过。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警姿。训练场上磨爬滚打,风雪交加的夜晚守卫油田的安宁,治安维稳、反恐处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我们是谁?我们油田职工家属最可爱的人--警士。那美好的年华曾留在了挥汗如雨的练兵场上,化作了作训服上厚厚的盐渍;曾留在了险象环生的抓捕一线,化作了果断出击的坚定动作;曾留在了紧急前往的救助现场,化作了抚慰心灵的温柔眼神;曾留在了披星戴月的回家路上,化作那夜幕之中独自远去的背影,在警营的沙地中摔打过青春,警营青春的沙石经过千锤百炼未必一定会成为珍珠,但正是无数的沙石堆砌造就了伟大事业的基石。
        我们在警营熔炉中绽放青春人生是一个大舞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所要扮演的角色,我们的青春则在警营熔炉里服务人民、保民护油的过程中,体现出自己的青春价值;我在三年的警营生活中从社会青年到警营警员,我学会了很多,我学会了服从,"警察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服从意识让你拥有更强的执行力和行动力,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受领任务后会克服一切困难和阻力坚决完成任务;我学会了奉献甘愿做默默奉献的那一个,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从未计较回报,因为我知道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的付出;我学会了吃苦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体能训练极限的挑战,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苦和累。"没有吃不了的苦",作为战士,我懂得这7个字的深刻含义;我学会了勤劳警营的各种生活制度,早上准时吹响的起床号不容你懒惰和放松,因此,每个警员,都有一双勤劳的双手;我学会了孝敬离开父母的庇护,一个电话把思念捎到远方在警营我慢慢明白了父母的付出和艰辛,也曾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我学会了协作,"不抛弃,不放弃"成为人生的信条,当战友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一起跨过阻碍;我学会了宽容要想获得真挚的战友情谊,必须学会宽容,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换位思考,这是我最珍贵的品质,一起面对困难,因为我们是兄弟。我学会了细心内务上一丝一毫不得差池,我在细节中开展工作,警营的训练使得我比别人做事更加细心,细节决定成败,所以注定成功的会是自己;我学会了珍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让人猝不及防,从入警营那一天起便是过一天少一天,我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自己的荣誉,珍惜真挚的感情,珍惜这身警服;我学会了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只有紧紧地靠在一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相信会有很多意想不到奇迹发生,因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我们在警营中感悟青春,不管我们最初是跟随理想,或是命运的指引走入了警营,我们在警营中所获得的人生感悟,将引领我们走得更远,并促使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经历过这三年警营熔炉大生活的时间磨练,时刻铭记初入警营看到警队那条醒目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口号,使我从一个稚嫩的社会青年逐渐蜕变成一名合格的油区警员,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令行禁止、铁的纪律,感受到了团结、向上和激情,磨砺了我的意志,脸庞更显坚毅,内心更加强大,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投入工作和创业后,我将坚持这份初心,继续前行,我在河南油田警营三年接受的每一次磨炼、每一次考验、每一次挫折这些都是今后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也将成为我人生有过从警生涯最美好的回忆。
        我们相逢在这橄榄火热的警营,在这里,有我的好支队长,有我的老班长,还有那兄弟情深的好战友!火热的警营生活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锤炼了我们的意志,凝结了我们的友情,形成了我们恰似劲松般坚忍不拔的警士作风,也铸就了我们有如磐石般强硬不屈的硬汉子性格。这段难以忘却的警营生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打下了不灭的烙印,在这块曾浸透着我们青春汗水的炽热的土地上,留下了我们恍如昨日的永远回忆在我们曾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摸爬滚打的日子里,结下了我们终生难忘的深厚战友情谊。
       忆往昔,我们心情澎湃、万千感慨。
       曾经,三载警营生涯,让我们结下今生不解的友情;未来,无论将来的天南地北,却割不断我们浓厚的情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的友情,正如这一杯杯醇烈的美酒,时光越长,其味越香。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这样自豪地说,在人生历程中,我们为有这样一段光荣的经历而感到无比地骄傲,我们为祖国石油安全保卫事业奉献青春而自豪。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警营战友是同舟共济的军舰,是摸爬滚打后的甘甜,是遨游蓝天的相伴,是午夜淡淡的思念,是并肩携手战胜困难的誓言。即使是当我们挥泪告别警营,奔赴各地走上不同工作岗位的时候,我们仍旧以警士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国家的各项事业贡献着青春和热血。尽管,我们的工作岗位将来不尽相同,但是,我们的战友之情依然如故。岁月交替,年轮转换,流逝的时光能够苍老我们曾风华正茂的容颜,但无论如何也不能拉远我们亲如兄弟的战友情缘。亲密无间的战友情谊却将永驻我们心间,陪伴我们到永远。
       在警营熔炉的缘分星空下,让我们踏着青春拼搏的歌声翅膀,发扬警营“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攻关 、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向着警营战友各自的伟大梦想----奋进,愿战友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附一首歌词《油城特警情》
        歌词: 油城特警情
        作词:盛王磊  
       (1)清晨,你用微笑;
        迎接东方第一缕曙光,
        警徽在朝霞的映衬下闪闪发亮;
        骄阳下你汗流浃背,
        浆洗着年轻的生命;
        你流动的热血,
        穿过大街小巷,
        所到之处,
        罪恶消失,
        留下欢乐与安祥。
       (2)傍晚,你用微笑;
        送走缓缓西沉的斜阳,
        警徽在晚霞的映衬下闪闪发光;
        夜幕下你罪恶交火,
        浆洗着年轻的生命;
        你流动的热血,
        走过采油一线,
        所到之处,
        震慑群邪,
        留下欢声与和谐。
 
        (3)金色的盾牌依然光彩夺目,
        你依然矗立在宽广地马路上,
        守护着油城;威严的警服,
        你武装着挺拨的身躯;
        闪光的警徽,
        点燃了青春的激情,
        每一次出巡,都是正义,
        向邪恶的宣战,宽阔的肩膀;
        你是一把伞啊,为艰难泼涉的人们遮风挡雨;
        你静悄悄地,巡逻在这个美丽的城市,
        平安和谐这座城市,是你的光荣;
        你也是一双温暖的手,把迷路的人送回家没有掌声,
        平安守卫这座油区,
        承担着责任与道义,
        奋勇无前,
        是你的梦想。
 
上一篇:井冈精神学习有感八章      |      下一篇:《走进井冈山》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