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5.12”护士节演讲:《助力扶贫 献青春 无影灯下 尽职责》
添加日期:2018-05-10 11:21:04   来源:   作者:内乡县人民医院 曹丽   浏览量: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晃就是七个年头。7年来,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见证了我成长的履痕;无影灯下站立的事业,使我知道了什么叫累,什么是脏,什么叫快乐,什么是崇高和感动!
        当父母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手术室;当孩子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手术室;当患者家属不理解我们的时候,我们在手术室。我们的职责就是患者身边的坚守~~~~~
        四方手术间,三尺手术台,是我们挥洒汗水与凝结智慧的舞台。
        记得,我刚踏上岗位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无影灯下,我曾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赤城 去描绘着未来的事业,然而 现实并不像伊甸园的菩提果 那般完美和甜蜜。每天面对一张张被病痛折磨的面容,听到一声声长吁短叹,一阵阵抽泣呜咽~~~~~~永远忙碌的脚步分不清时间的分分秒秒
         ~~~~~七年来的风雨兼程,两千多个犹如陀螺般旋转的时日,在护理岗位这方田地里,尽情的挥洒。 无影灯下,面对着一个个脆弱的生命,每天和时间赛跑,不仅使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更明白了医务工作的庄严与神圣。
        手术室的工作性质特殊,常常因为突发事故需要加班手术,甚至到半夜三更也不例外。 在医院上班的同事应该都有一个习惯,手机是二十四小时开机待命。去年冬天的一个深夜,凌晨三点多,爱人也在单位值班,当我抱着儿子甜睡在温暖的被窝中,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我从梦中惊醒“有急诊手术,速来参加抢救”急忙安顿好儿子,顶着刺骨的寒风向医院奔去,漆黑的深夜,冷清的马路,纵然心中有着的百般不愿,甚至看到焦急等待病人的家属,我的表情都有些麻木,可当我疾步走上手术台时,看到那张被病痛折磨的脸庞,顿时 同情心 爱怜之情却又油然而生。这是一例从乡镇医院转到我院妇产科的二胎产妇,张明华,因产后大出血可能需切除子宫,血压一度下降至60——40HHmg,与死神赛跑,岂敢有一丝的马虎,无影灯下,我和手术医生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当东方露出一抹曙光时,病人终于脱险了。手术结束后,我把病人推到手术室门口,对焦急等待的家人说“病人暂时脱离危险,保留了子宫,目前一切顺利,现在就可以送回病房”一句简单又平凡的话语,竟是焦急等待的家属流下了热泪,他们深情的对我说说“谢谢,谢谢,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以后我们的生活可该怎么过呀!”而此时的我,脚也酸了,腿也软了,心里却是暖洋洋的,疲惫感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在我们多方配合下,使患者重获了为人妻 为人母的权利。
        是什么让我热爱这份工作?是我头顶的星空与内心的道德准则。
        绿色 是坚强;是希望;是生命;因为绿色秉承了救死扶伤! 无影灯下既没有绚丽的光晕,也没有耀眼的光环;  却是世上最神圣的灯,是一盏点燃了无数患者希望的灯;是我们追梦的航标;前进的动力。 它更是一盏点燃了无数医务工作者激情的灯。
        现在,我县的精准扶贫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守护患者的健康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此刻在四方手术台,我将竭尽所能,履行职责,为扶贫工作贡献青春。
        作为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上一篇:“5.12”护士节演讲:《使命在心中,责任传真情》      |      下一篇: “5.12”护士节演讲:《真诚相伴,爱心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