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五月,与激情相伴,与梦想同行!
添加日期:2018-05-02 08:54:30   来源:   作者:陈景胜   浏览量:

        五月,正热情奔放地向我们走来。走在五月的光阴里,迎接欣欣向荣的日子。

        五月,储满绿色的希望;五月,拔节着幸福的声响。五月,是一个创造的季节。是一个追求的季节。是一个充满友爱与关心的季节。让我们敞开胸怀,拥抱五月的到来。我们热爱五月,为它讴歌!
        五月的天空变得湛蓝,似无瑕的翠,洁净的白云一扫春日的阴霾,是天空变得亮丽。五月的花香鸟语,和煦春风,无不使这美丽的天空又增添一抹靓丽。
        五月初的一天,我突然想起了歌德的诗歌《五月之歌》:“自然多明媚,向我照耀,太阳多辉煌,原野含笑。千枝复万枝,百花怒放,在灌木林中,万籁俱唱”。五月,有春的婀娜,有夏的明媚。创造的生活是美好而崇高的。有爱与被爱的生活,是美好而崇高的。追求真善美的生活是美好而崇高的。
        五月的美,美在田野,美在村庄,美在城市街道上飘逸的五彩裙装,美在坚守节日岗位上燃烧的激情,更美在人们的心田,五月让人与自然“说”出你的妩媚。
        每到五月,我的心中总被一股莫名的情绪所感染,体内总涌动着一种勃发的热量,随着灼热的阳光,不断地蒸发,蒸发出灵魂深处的遐思与梦想,激情与力量。回眸多姿的五月,奔涌着多少鲜花与热血、激流与烈焰,回荡着多少青春的传奇、动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就是史书一册,每一滴热血就是丰碑一座。
        也许五月的太阳,注定是属于青年人的,流彩的光环赠予了青年一代,历史的荣光定格于青年一代,时代的重任更交托给了青年一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
        五月,是看花的好季节。看:神州漫山遍野,繁花似锦,五彩缤纷。也许这些花的梦想到了五月,便恣意怒放,将积蓄已久的力量尽情地迸发出来,像安徒生童话中《小意达的花》,用自己的梦想向春神顶礼膜拜,唯愿梦想成真。
        五月,是丰盈的。虽是“纷纷红紫已成尘,”却有“布谷声中夏令新。”“狂风落尽深红色,绿叶成阴子满枝”,杏云梨雨不再,那个浓睡不消残酒的女词人却道:应是绿肥红瘦。“麦随风里熟,梅逐雨中黄。”田野里劳作的人们,忙着收获也忙着播种,辛苦着却也幸福着。
        五月,是灿烂、优美的。“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盛一院香”,“不摇香已乱,无风花自飞”连蔷薇都如此之缠绵。女孩发辫上清雅的栀子,在孩子们的蹦蹦跳跳的步子里荡漾,将弥漫在心间的年少轻愁吹散。少妇们衣襟上的黄葛兰,散发出迷人的香。还有那满满一树树肆意盎然的槐花,玲珑剔透,晶莹炫目,让多少人的梦染上儿时的纯真与快乐。有人说槐花飘香的季节,就是轻舞飞扬的季节,是歌吟有梦的季节。五月的美是幽香的美,是宁静的美,端庄而优雅的美。
        五月,是梦的季节。美梦依稀时,塞外风情、大漠孤烟、江南秀色、湖畔轻柳都走到了眼前。在这个季节,青春的萌发,青春的向往、青春的交响乐、青春的圆舞曲都融聚成为青春的光荣与梦想,渴望随着气温的上升,用无与伦比的热量不断地催促、不断地蒸发,将理想与生命托得更高、更远,走进深遂的苍穹,迈向无垠的旷野。
        我们赞美劳动,赞美生活,赞美友谊,我们为这一切而歌唱。我们相信,今后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们知道前面的道路,有许多挑战,但我们并不惧怕。我们有足够的智慧与勇气,战胜这些困难!走进五月,书写生命里缠绵迤逦的篇章!
        五月,五月东风暖人心,五月时雨润苗壮。五月阳光普照园丁,五月的石榴花,花中之红。五月定能和您相遇,五月有北斗吉星高照,五月绿柳因您而更加吐秀。五月的百花因您而更加飘香。五月向阳光下会更加甜蜜。五月人民将那段闪亮的日子永远会轻轻弹起……
        五月,是美丽的,五月的鲜花是灿烂的,让我们放歌五月,尽情地享受这美好的五月,挥洒自己的快乐吧!五月会过去,但五月的激情却永不会消逝,它会月月年年代代延续。 
        我们赞美五月,讴歌五月。五月,与激情相伴,与梦想同行!
上一篇:赞美劳动(组诗)      |      下一篇:牵挂何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