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回家过年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添加日期:2018-02-05 08:39:00   来源:   作者:陈景胜   浏览量:

        回家,回家过年!是每个游子的心声,再忙也要记得回家于父母团圆。春节日益临近,游子归家的心早已蠢蠢欲动。只有过年,南来的,北往的,西去的,东来的,游子们一起往家赶,向着幸福出发,追寻年的味道,享受人间的美好,体会生活的乐趣。

        狗年春节马上就到了。走在大街小巷,或是往家里办置年货,或是预定回老家的车票,随处可见匆匆步伐,表达出人们盼望回家团聚的心情。你是否已到家了,还是在路上?早点回家吧!亲人们正在家里,翘首盼望着你们回家过年。
        思念,无法抑制,在等待中疯长;亲情,催人回归,亲情在等待中蔓延,父母翘首盼望。长年在外工作或打工的人,总是把回家过年作为最幸福的事情,回想家里的阳光似乎总是那么温暖。当寒风吹拂着站台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翘望着从很远的地方轰鸣着而来的的火车,似乎已经忘记了刺骨的寒风。滚动的车轮在进入站台后消逝了声音,萧瑟的风在车门打开后被来自不同的人发出催促的乡音所淹没。家———似乎又近了一步。
        春节,是人心向往的力量,是人们信念的朝向,是是中华文化的浓缩。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佳节,是亲人团聚、合家欢乐的美好日子。春节,也是这一年收获的季节,对于那些常年在外工作或打工的人来说,回家永远是“异乡人”最期待的精神寄托,忙碌了一年辛苦了一年,带着丰收的包袱回家,而回家的路不仅仅是一种肉体的行走,它还是精神上对幸福的期待,是满怀回家团圆的信念,是一个让人在路上一想起眼里就能模糊视线的字眼。
        山重水复,阻不断回家的脚步;寒风雨雪,扑不灭团圆的热情。寒风挽不住我们回家的脚步;冰雪阻不断我们回家的归途。春节前,人们纷纷回家过年团圆。提到回家,让人感到激动和幸福,再也没有比回家过年更动人心魄和梦牵魂绕的了。回家是一种渴望,更是一种幸福!
        家,是生命的原点,是梦想的摇篮,无论走得多远,都难舍这最温馨的挂念。家永远向家人召唤!回家是一种归宿,更是一种团聚!年,是时间的刻度,是成长的驿站,越是经历风雨,越期盼春天的到来。
        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家是放“心”的地方;家是幸福的港湾;家是情感的装卸地;家是那一碗碗热腾腾的水饺;家是父母头上那一缕缕的白发。回家是心的一种归依,是情的一种呼唤。世间万物都是有根的,家里有生你养你的父母,有与你一起成长的兄弟姐妹,有你摸爬滚打的印记,有你成长的足迹。所以这一切,都是你成长、发芽、开发的土壤。没有这些,你不会成为参天大树!
        回家是游子最诚挚的愿望,是父母最无私的呼唤,是心底最纯真的承若!宋代陈著的《回家》说得好:“为嫌客闷转还乡,到得还乡梦转长。密友会疏心欲折,贫家事富担难当。”回家是一件永远的事。回家,也许在寒风冷雪里,但家门口总有翘望等待的目光,吉祥的祝福和惬意的欢笑;总有惊喜、甜蜜和欢乐等着你。回家吧,回家!到家了,回家的路上什么艰辛都遗忘了。只是享受家的幸福温暖。
        任你推开任何一扇门,迎上来的,都是久别重逢的温馨、善良、宽厚的慰寄欣喜,没有面具,没有顾忌,海阔天空在真诚醇香的酒里,那唇齿相依的亲情,涓涓在脉脉滚烫的清茶里。
        回家,只有在宽敞明亮的自家屋里吃着年夜饭,看着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才能一下子懂得,什么叫幸福的团圆!回家就是为了大年三十。这一天意味着故乡、热土、父母、家园、血缘、根脉。这一天是人们创造的文化为自己规定的团圆的时刻。因此,这一天的文化氛围是激情、温馨、和谐与富足。回家过年,温馨快乐!团年饭注定是一道最温馨的风景。感恩、祝福在一次次举起的酒杯里肆意流淌,醉了亲情,醉了未来的日子。
        回家过年,可以与亲人团聚,陪年迈的父母过节,以慰藉他们对子女太多太多的关爱和牵挂。回家过年,是子女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回家就是带给父母最大的爱。天下的父母都在盼着自己的儿女回家过年。回家过年陪陪父母,这是对父母最好的心灵慰藉与祝福。所以在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中,过年回家绝非看看父母那么简单,它既是在表达对祖先和天地神圣力量一种敬畏和信仰,也包含着对个人生命价值的重新沉思和认定。回家过年,回家团圆。和家人 一起放鞭炮,一起上坟祭祖,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共叙家常,饱餐故乡亲情。
        回家过年,是情与爱的团圆,是家族血脉的融合。回家过年,它给我们带来的是一个情感交流、亲情汇聚、追思祖先的机缘。回家过年,它传递的是和谐、和美、团圆、欢乐的主旨。回家过年,不管在世界什么地方,只要有中国人的足迹,就有敲锣鼓、舞龙灯,燃爆竹,吃团圆饭的年味。
        春节是新年的开始,希望每个人都能充满希望,面带微笑,迎接这红火火的日子,红火火的过,共享亲情的温暖,共享团聚欢乐,共享和平的幸福,我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春节,回家过年,是子女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父母忙忙碌碌了一年,图的还不是盼子女能回家团聚,过个欢快祥和的新年。
        年,是中国人抹不去的心结!回家过年,尽享浓浓的亲情,家人团聚是人们最大的期盼。回家过年,真的很甜。因为,年给了人们希望和快乐。
上一篇:《你为什么留在内乡》献给每一个用心生活的内乡人      |      下一篇: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