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小院的初雪
添加日期:2017-01-03 14:34:44   来源:   作者:时中遂   浏览量:

    刚一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如棉花般的瑞雪,轻浮在四季常青的百叶翠上,依偎在枝叶滴绿的四季桂上,合抱在修曲而长的葡萄藤上,抚摸在中空心直的凤尾竹上,那样的轻,那样的柔,那样的白,那样的润,让人心旷神怡,让人百眉喜生,让人遐想无穷……
    瑞雪恋院,小院生辉。这一年,是2016年;这一月,是阳历11月;这一日,是22日,吉年祥月照福日,瑞雪丰年好兆头。瑞雪恋小院,花草爱瑞雪。
做人如雪,心地坦白。雪如水也,形变而性不变。洁白如雪,坦荡如心。
做事如雪,事毕日消。瑞雪宜人少生病,瑞雪润地万物生,瑞雪冻虫兆丰年,瑞雪美景千声翠。瑞雪利人,瑞雪化己,甘愿付出,勇于奉献。
做学如雪,博采善变。雪来自大气层之水汽也,由无形变有形,由水滴变固体,再由固体化成水。善变是瑞雪的品格,做学问也如此,尚能博采众长,化繁为简。变也,创新也,是做学问的至高境界,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源泉动力。
    在灯的照耀下,瑞雪悄悄地下,枝叶静静地听,乐人嘻嘻地赏,小鸟偷偷地思……
    瑞雪如人,人如瑞雪。它悄悄地来到世间,在冰寒中送来福音,在雾霭中带来清净,在欢笑中希冀未来,在畅想中回味人生。
    夜深了,雪在下,吾渐进梦乡,萦绕成为瑞雪一般的人!
 

上一篇:面朝茶花,冬暖花开      |      下一篇:起航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