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京津冀内乡发展促进会成立暨中秋联谊会开场主持词
添加日期:2010-09-26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女:各位老乡,女士们、先生们,

合:大家中午好!中秋节好!!

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女: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男:中秋节,在这个被诗人喻为最有人情味、最具诗情画意的节日里;我们相聚在北京,隆重举行京、津、冀内乡发展促进会成立暨中秋联谊会,共尝节日的甜蜜和快乐,共叙家乡的美好和厚重,共商家乡的开放和发展,共祝家乡的幸福和未来。首先请让我代表菊乡65万父老乡亲,把浓烈的乡情带给你,把醇厚的问候捎给你,向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乡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女:北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是全国政治、文化、经济中心,我们今天相聚的目的是向各位老乡、各位领导汇报家乡近几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进内乡与老乡的沟通和交流,倾听老乡们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京、津、冀与家乡内乡共同繁荣和发展,同时,我们还想借此机会向您发出诚挚的邀请,深情企盼您常回家乡走走看看,以便更好地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和家乡父老一起共同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内乡。今天将举行的京、津、冀内乡发展促进会成立暨中秋联谊会,是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次重要活动,它将印记在我们的心中,载入家乡振兴的历史长河中。

男:内乡县委、县政府对这次活动十分重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筹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迎来了今天这个值得纪念的特别日子。

女:参加今天会议的有京、津、冀老乡代表,内乡四大家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部分骨干企业老总和县直部分单位领导,让我们对各位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男:各位朋友,各位老乡,我们内乡是个山青水秀、人杰地灵、文化厚重的好地方,是联和国和国务院分别确立的生态产业示范区,200851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内乡视察工作,称内乡“生态好、环境美”,说他在内乡度过了“最开心的一天。”

女:水是家乡甜,月是故乡明。各位老乡朋友们,不知道你是何时离开的家乡,也不知道你有多长时间没回家了,但无论你离开家乡有多久,无论你现在身在何处,家乡人民永远都牵挂着你的一切,魂牵梦绕的一定都是我们共同的故乡──内乡。

男:也许你离开内乡时间长了,对家乡已有些陌生,在这里,我要告诉你,那巍峨秀美的宝天曼已经成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了;那古老厚重的内乡县衙整天都是游客如织;还有我们的母亲河湍河,她那奔流不息的河水依然像妈妈的乳汁一样那么甘甜,一直在滋润着菊乡儿女,滋润着菊乡那2465平方公里的土地。还有那“月亮走我也走,我给月亮赶牲口,一赶赶到马山口……”的童谣,你一定还记忆犹新吧?

女: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亲爱的老乡,你在他乡还好吗?你们离开家乡,在这里事业有成,你们是内乡65万人民的骄傲。家乡人民衷心希望你们把事业做得更大更好,家乡父老时刻都在牵挂着你们,关注着你们,祝福着你们。

男:亲爱的老乡,你可知道,曾经落后的家乡如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英明领导下,在许多老乡们的关心支持下,全县人民强力实施项目立县战略,奋发图强发展工业,已经利用3年的时间使家乡冲出了经济洼地,我们将再利用3年时间,使家乡跨入南阳市经济发展第二方阵。到2015年,可爱的内乡,将冲进南阳市经济发展第一方阵。眼下全县65万人民正焕发着前所未有的精神斗志,万众一心意气风发,为建设美好而富足的家乡而不懈地努力着。

女::时光的车轮展过一道深深的痕迹,留下金秋的收获。 皎洁的月亮传达一种深深的思念,思念中秋的团聚。收获是我们成功的希望,希望的种子播洒在美丽的家乡。团聚是我们酝酿的乡情,浓烈的乡情充满在首都北京。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选择在这个时候与老乡们相聚,就是让我们共同倾诉思念之情,让乡情更浓,让乡意更深。此时此刻,我们相聚在北京这片开放的热土上,我们最想说的话就是,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她的名字叫内乡;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让家乡富强,让乡亲安康。

男:家乡现在还正在爬坡、攻坚,我们正在用忠诚和汗水让他变的更加壮美和灿烂。实现这个目标已为时不远,开放发展的家乡永远需要你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需要你常回家走走,常回家看看,看看年迈的父母,看看朴实无华的乡里乡亲,看看儿时洗澡的池塘,看看一日千里的工业新区,看看温总理视察过的新农村……然后举杯同饮家乡酒,醉倒在家门口

女:秋天的北京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秋天的内乡硕果累累活力四射。

男:从北京到内乡,距离并不近,但正是有了你们,一座乡情的桥梁已经架设,我们的心已不再遥远,我们的情已不再孤单,我们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女:让我们的心从现在起连得更紧,让我们的友谊从此刻起程远航,去实现内乡崛起繁荣的共同梦想。

男:下面先有请各位观看电视专题片:开放发展的内乡,将因你而更加美丽。

 

男: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老乡,女士们、先生们,京、津、冀内乡发展促进会成立暨中秋节联谊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下面有请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全新明上台主持成立仪式。(撰稿:张中立)

上一篇:京津冀老乡联谊会文艺演出主持词      |      下一篇:月 下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