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内乡抒怀(并序)
添加日期:2010-09-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时值仲秋,岁在庚寅,国庆即临,菊乡大地,丹桂飘香,祥光瑞气。看,湍河上下,车流,人流,川流不息;听,灵山内外,机声,笑声,欢声未止。菊乡景明,海晏河清,心不由顿生赞歌,今借我菊乡明月,藉以抒怀,歌曰:

   钟灵毓秀内乡人,物华天宝菊乡地。人文兼备自然,人和巧夺地理。宝天曼,神秘,举世闻名;古县衙,厚重,享誉中华;石头村,原生,中原奇葩;石堂山,幽古,伏牛峥嵘。领略内乡风光,心旷神怡;缔造精品旅游,异彩纷呈。诗影集,风情卷,记忆菊乡山水;抒志篇,旷世作,激越内乡人文。菊潭雄风,德艺双馨;俊彦硕儒,群英荟萃。集书法大师挥毫泼墨尽展风流;汇楹联名家妙笔生花竞相添色。文艺乃菊城香魂,百花绽放参星斗;宛梆属内乡梨园,堪比秦腔唱大江。

     菊乡大地,政通人和,百废俱兴。世纪新城,崭立新姿,别样华美!商务会所霓红闪烁,如海市蜃楼;休闲养生清逸飘仙,似琼楼玉宇。菊潭街、范蠡街、北大街,街街摩肩擦踵,亦步亦趋;滨河路、大成路、渚阳路,路路车水马龙,南北穿梭;宁西贯通西东,天堑顿变通途;沪陕横跨全境,飞架发展高速。郦都,菊潭社会广场,胜似闲庭信步,更能载歌载舞;梨苑,菊韵近水楼台,风景这边独好,尤使乐业安居;农庄,山庄,尽显菊乡风情,也教陶潜知足。

      菊乡沃土,落花生根,芳吐新蕊,如雨后春笋。工农俱全,林果硕丰,齐头并进增薯光。核桃、油桃,桃李满天下,俨然观光园;茶叶、烟叶,叶叶总关情,犹如生态园;重轻结合,产业明晰,强劲活力显神威。国宇密封,德润化工,国字领先,一纸仙鹤破长空;新老兼蓄,支柱挺立,日新月异昌泰隆。石材基地,龙大牧原,好字当头,洼地跃起腾飞龙。

党魁挂帅带队披荆斩棘,杀出一条工业血路,天地共鉴;政首点兵出征殚精竭虑,迎来一片绚丽蓝天,日月同辉。乡镇部门创优争先,不甘落后,为图洼地隆起;菊乡男儿你追我赶,唯恐有慢,旨在内乡振兴。五个一细抓产业筑巢以心安,三个一大上项目引鸾以翼满。服务项目、创新品牌,一环一扣围绕建设目标,一张一驰带动发展链条。八大产业助推三县建设;六块版图拼绘三年规划。壮志凌云,志坚涅磐若石,石破天惊;大气磅礴,气吞万里如虎,虎啸深山。

风云不展男儿志,空负我辈内乡人。群情激扬,敢问路在何方,一曲高歌走进新时代;快马加鞭,善借弯道超车,三年奋力跨越新征程。眸回首,三年决战出洼地,大功告成;看今朝,三年提升登台阶,指日可待;望未来,三年决胜上水平,只争朝夕。风鹏正举谱新篇,直抒胸意著华章。战鼓惊雷过大关,风旗漫卷凯必旋。

      菊乡男儿,赤胆忠诚,潮头迎风,一路豪歌,今借以抒怀,聊表我心:一祝我人文内乡,持旅游金字名片,漂流远扬五湖四海;二祝我厚重内乡,乘和暖催人东风,提振精神后发快进;三祝我魅力内乡,擎六创一迎大纛,同心共建美好家园;四祝我平安内乡,弘扬五首歌精神,奋力实现洼地隆起;五祝我和谐内乡,举科学发展大旗,更加繁荣富强;六祝我盛世内乡,谋百姓福祉大计,永葆幸福安康。

                 庚寅年八月廿日子时许于曲定稿

上一篇:月 下 思      |      下一篇:菊 乡 赞(并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