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家乡美景惹人醉
添加日期:2011-07-26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巍巍的宝天曼,树密林茂,那里笼罩着数不尽的神秘;有茂林修竹、潭瀑迭起,实乃人间仙境的桃花源;有河道弯弯、水急滩险的宝天曼峡谷漂流,同时,还有那悠悠的湍河水,玉带环绕,流淌着道不完的传说。

    家乡――一个熟悉的字眼,它是我们成长的地方。它一年四季分明,风景各异,让人遐想联翩,眷恋无限。

    春天,家乡穿上了万紫千红的艳装。微风吹来,树枝上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呈现给你的是贺知章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意境。窗子外面开始听得见唧唧的鸟鸣了,那是小鸟正在欢快地唱着春天的歌儿呢,还有柳树在伴舞,一片生机勃勃。

    夏天,清晨,蜜蜂忙着采蜜。午后,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各种葱葱茏茏的树木用密密层层的枝叶把阳光档住,让人们在树下歇凉。知了在树上长鸣。夜晚,蟋蟀在草丛高歌,和池塘的一片蛙声相互鸣和,构成了一曲旋律优美的交响乐。孩子们在追逐奔跑后下河洗个澡,还可以摸鱼,那种感觉,真是乐胜天仙。

    秋天,家乡穿着金黄色的庄严的晚礼服。新修的街道两旁杨柳的叶子变黄,微风吹过,萧萧地落下,发出“簌簌”的响声,像金色的蝴蝶一样,慢悠悠地落下来。踩上去,软绵绵的,像是铺了一块大毡子。家乡的田野里,到处是成熟的稻田,金黄的玉米,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唐代李绅的那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

    冬天,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样在空中飞舞。家乡小镇的街道上到处是雪,电线杆上也结了冰,一片银装素裹。雪停了,村子的屋顶上、篱笆上、木棚上,覆盖着一层晶莹的冰花,洁白无瑕,沆砀一片,犹如“千树万树梨花开”。

    家乡,永远是我梦中最美的景致。

    捧一撮家乡土,掬一汪家乡水,拾一片家乡叶,把家乡珍藏在我深情的梦中!

上一篇:情 系 石 磨      |      下一篇:我家男人全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