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打击侵权假冒消费警示】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公考培训消费提示
添加日期:2022-12-16 09:54:4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年来由于“考公”市场的热度持续升温,相关的教育培训机构也是相当火爆。为应对国考、省考、选调生等笔试、面试,不少大学毕业生都会参加各种培训班、协议班来提高自己的通过率。各种培训机构也纷纷都打出“不过退费”的承诺,宣传花样层出不穷。近段时间,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陆续接到多起涉及“公考”培训的投诉举报。对此,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发布2022年第13号消费提示,提示广大考生:谨慎选择、细签合同、依法维权。
  一、谨慎选择、理性消费。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实教育培训机构的证照资质等相关信息,选择证照齐全、品牌过硬、口碑较好、师资较强、经营状态稳定的教育培训机构,不要轻信街头“小广告”对所谓“培训效果”的夸大宣传,切勿盲目轻信培训机构的“保过班”、“协议班”,切勿冲动缴费。如培训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建议谨慎选择。
  二、细签合同、明确双责。消费者要注意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仔细核对合同中关于收费标准、课程设置、服务内容等条款是否与培训机构口头承诺、广告宣传相一致,并仔细查看培训机构关于退费的承诺时是否在合同中载明清楚,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针对某些“先过关后付费”“公考保过班”等协议班,双方要明确约定付费及退费的相关条款。一旦发生消费争议,以便依据合同进行维权。
  三、保留凭证、依法维权。由于此类培训费用金额较大,消费者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消费,量力而行,同时,要注意留存好合同文本、交易凭据、沟通记录等凭证材料,如遇纠纷,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应先与培训机构或连锁的上一级机构协商处理,如不能解决,应当收集、固定有关证据,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或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上一篇:【打击侵权假冒消费警示】价格超低?小心网购“踩坑”风险!      |      下一篇:【打击侵权假冒识假辨假】辨别黄金首饰真假的小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