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发改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添加日期:2020-01-22 22:18:38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1月21日,县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研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8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及委属二级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自去年9月中旬启动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委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突出融合贯通、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见效,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委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主题教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全面,对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更加深入。二是思想政治觉悟提升,自觉对标对表、经常校正偏差,思想更加统一,信念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干事创业本领增强,通过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互相促进,强化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气神,提高主动作为、善于斗争的真本领,努力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四是为人民服务意识提高,进一步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五是正风肃纪“以案促改”持续推进,纪律规矩意识、红线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全委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夯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深刻领悟到“四个必须”:一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行动上,着力强化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要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勇于直面问题、抓住根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予以整治。三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以党的建设促进业务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要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检验党的建设成果,在攻坚克难、狠抓项目工作落实中,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四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必须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要激励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全面增强斗争精神和履职本领。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推动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三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力度,持续提高民生领域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特别是春节临近,要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五是一以贯之加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着力锤炼优良作风,推动全县发改系统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县总工会“三亮”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      下一篇: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