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内乡发改委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座谈会召开
添加日期:2020-01-03 09:00:03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新年伊始,内乡县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座谈会,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认真地测评、全方位评估。

    会议由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等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委机关中层干部代表、组织主题教育参与工作人员、发改系统内一般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等1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县委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唐新范等领导,到会指导工作。
    当天下午,参加座谈人员畅所欲言,紧紧围绕该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纷纷谈体会、讲心得、找问题、提建议。参加座谈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主题教育特色突出、亮点纷呈: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委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成立主题教育专门领导小组,确保机制上有保障;制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明确主题教育工作人员,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是创新载体,形式多样。主题教育采取召开各种会议、爱国教育基地参观、班子成员轮流上党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学习;委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厂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进行调研,和工人、农民交朋友接地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副股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手完成一篇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主题教育入耳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三是全面提升,成效明显。通过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全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更加坚定,思想更加纯洁、先进。大家在主题教育中找准了问题,认真检视了问题,并制订了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唐新范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测评,是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开门抓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生动实践,是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他认真点评了县发改委主题教育工作,认为该委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重视程度高;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调查研究接地气、检视问题敢碰硬;落实整改不松懈、主题教育成效好。要求下一步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做好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持之以恒地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下去,不断去解决内乡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成效评估为新起点,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会议最后强调,主题教育工作要始终紧扣“四个注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工作成效好,企业群众反映好,成果转化运用好的目标。下步委党组要继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此,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对照检视问题,做到心中有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每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基础上,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面对检视的问题,尤其是年头岁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要恪守党纪法规,保持清醒忧患,早晚要做到心中有戒。二是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关键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每名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彻底解决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和运用。全员要从强化政治责任、政治定力上下功夫,更加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利用发改委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独特优势,把主题教育工作常抓下去,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全县发改系统主题教育常抓常新、常态长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内乡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上一篇: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会      |      下一篇:县发改委观看红色微视频《追寻》坚守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