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发改委机关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添加日期:2019-12-09 09:01:41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按照内乡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2月6日下午,县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周密安排,召开了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和委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机关支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带头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梳理检视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王洪涛首先代表县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做党建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委机关党支部能够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加强了委机关党支部自身建设,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委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带头结合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建设等情况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党员干部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大家对批评建议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提升了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会议起到了查找差距、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和促进工作的特殊效果。
       李秉洲及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大家的发言,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今后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珍惜工作岗位、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加强自身思想、作风、能力建设,在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担当奉献、创先争优、清正廉洁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标杆和表率作用。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还是党员个人的,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健全相关制度。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研究逐步解决的管用措施,限时彻底整改。切实通过整改,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三是注重成果转化,促进工作落实。把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上,体现在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上。积极发挥县发改委全县经济综合部门职能、组织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对上级党委、政府新思想、新理念、新安排的深入研究,按照“常规工作找短板、创新举措破难题”的思路,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转化,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积极推动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落地生根,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效果。四是奋力干事创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听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切实担当主动作为,做到“用脑、用心、用力、用情”、低调务实清醒忧患,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起点,着力构建具有内乡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万名党员进党校,守住初心强使命      |      下一篇:宝管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