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县委巡察机构开展“巡察干部轮流讲党课”活动
添加日期:2019-11-20 09:07:3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巡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乡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坚持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利用每周二五学习时间,开展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流讲党课活动。 

       9月26日,县委巡察办主任刘红同志以《巡察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从“多维度理解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刘红同志指出,巡察干部肩负县委的信任和权威,担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历史重任。轮流讲党课是加强干部学习交流,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将持续开展下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践行巡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措施,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将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和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至目前,讲党课活动已开展4期。两名巡察组组长,一名巡察办副主任分别以《家风与党风》、《今日中国,是否如你所愿》、《善待单位和工作》为主题,从工作、生活、爱国等层面,告诫巡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单位为家,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不断改善。
       轮流讲党课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很好的反馈和效果,每次党课都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下一步,将继续用好这个学习平台,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觉悟,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内乡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      |      下一篇:“墨镜书记”徐国义的初心